close

從星期三半夜開始搬家, 狗狗們一定要先過去, 因為我們要請鐵工拆我們原本就有做的圍牆. 到今天, 一共4 天 3 夜, eddy 只睡了加起來 10 個小時. 明天還要繼續忙 ~~

上一次我們搬家, 從公寓搬到廠房, 我們搬了快一個月. 陸陸續續的搬. 不像這一次全部一起弄, 我們兩個也搬了好幾天了. 當初搬家後的後續整理和修理, 依我們的需要增加了很多東西, 這樣也弄了快半年. 那裡整個廠房的油漆, 我們漆了一個月....... 現在, 真的沒有力氣去油漆了. ...可是我又是一個非常討厭沒有色彩的地方, 討厭水泥的顏色, 討厭冰冷的感覺. 圓荳媽問我, 這次是不是又要七的充滿色彩ㄚ. 哈哈 ~ 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顏色一定會要變. 我和 eddy 說, 我想把戶外的遊戲區的每個柱子都漆上不同的顏色. 這樣才會覺得很開心 ~~

我想在戶外遊戲區的地方做一個布廉, 上面寫 ~~ 狗狗認養園地...... eddy 說, 再說吧 !! 不過聽起來也好像很奇怪, 好像要出鋒頭的樣子. 這樣是不是我會被 "攻擊"? "檢舉"?   我也不知道!!??

這時候跟 eddy 說什麼, 他都因為太累了, 不想說話......

~~~~~~~~~~~~~~~~~~~~~~~~~~~~~~~~~~~~~~~~~~~~~

這次搬家, 新的地方, 我們做了規劃和整理成我們希望的方式管理和安排. 這次花費的金錢 (和銀行貸款 ), 和去年底我們做鐵籠的費用 (還在還錢中~) 及所有添購的東西, 可以是這裡一個房子的頭期款了. 很多人質疑, 也覺得我們瘋了, 為什麼要這樣的花費去整理一個中途之家? 只要狗狗有得吃, 沒有危險, 幹麻花錢去弄這些? 狗狗救了就救了, 能活著走出死刑就好了, 能有飯吃就好了, 能留著條命就好了. 何必這樣費功夫的去做這些的規劃? 

我們是覺得既然他都活著走出了死刑, 逃離了被逼迫 "安樂" 的命運, 那就要好好的活, 讓她好好的活著, 健康的活著等家. 就算他是在 "等家" 中, 一樣也可以開心的等. 吃的飽, 吃的好, 睡的飽, 睡的安穩, 遊戲的時間, 盡量的玩, 安心的等著她的緣分到來. 就算他等的時間久了點, 在這期間, 能夠做到讓她們愉快的活著, 不是也比較好嗎? 也有很多人問我們, 我們都讓我們的狗狗每餐都是吃 3/4 的肉, 1/4 的飼料, 這樣.........??!!  可是狗狗不吃飯, 我們更擔心ㄚ..  狗狗長的不漂亮, 看起來瘦巴巴的, 沒精神, 這樣人家看了會想要認養嗎?  應該不太會 !! 90%的人都在意外表和長相的.  不要說內在美勝於外在美.......多少人做得到? 不多吧? 

如果我救了一隻狗狗, 只是讓他從路邊到一個每天只能有東西充飢的地方, 或是讓他從收容所轉到另一個能活下去的地方等家. 那她的命運有比較好嗎? 現在, 我正在中途的米格魯 ~仔仔, 就是這樣. 當初才在中途幾個月, 全身只剩稀巴爛的皮, 稀疏的毛髮,和骨頭回到我眼前. 我當時好後悔救了他. 送她到中途. 既然當時我不能帶回家中途, 我就不該出手救他, 讓她的生活更悲慘.

我們盡量做我們能做到的, 我們其實做的也不夠完美, 還有很多可以改進或是做到更好的空間. 我們也是一邊做, 一邊學, 一邊做改善和修飾. 我希望我這裡是一個我想帶我自己狗狗來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