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 我還在忙著整理我家的小朋友時, 一個電話打來, 第一句話就是 " 妳們有狗狗可以捐血是嗎? ".

我也莫名其妙, 問清楚事情的狀況, 因為我昨天要上班, 我很趕得和 eddy 整理好廠房, 趕回家去載拉拉去台北. 我來不及送他去台大醫院, 也不能陪他捐血, 請我的朋友兼狗友幫忙我在我的 拉拉去台大動物醫院捐血.

拉拉捐了 60 cc. 對象是一隻三公斤的小馬爾. 輸血的原因是 "犬貓的自體免疫,免疫媒介,溶血性貧血"  AIHA" http://disease.nvri.gov.tw/diseshow.aspx?p=2424

謝謝我的好朋友馬上幫我把我家拉拉送到醫院去捐血, 讓那隻小馬能多一分機會活命.

我家拉拉幾乎沒有坐車出門過. 我也除了帶他們去醫院之外, 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帶他們出去. 也是因為太多個小孩了.

我家拉拉超級興奮. 雖然他不知道自己出門幹嘛. 還是很開心..

IMG_2279.JPG  

捐完了, 他的榮譽勳章.....

IMG_2296.JPG  

~~~~~~~~~~~~~~~~~~~

 

今天中午, 那位小馬的媽咪又打來了, 他說還需要我們家拉拉再次捐血... ㄜ ~~ 再一次 ?!!

他說他們現在試過那麼多隻狗狗的血, 只有我們家拉拉的血可以跟他們的小馬配對. 請我再帶他去台大醫院一次. ㄟ ~ 我其實真的很忙很忙, 一堆事情要做. 都沒有做. 但是他都快哭了. 我想我還是帶拉拉去吧.

剛好拉拉~ 肥肥驗過四合一. 他一切都正常. 我就跟 eddy 說, 帶肥肥一起去吧. 多一隻狗狗, 多一分機會. 也許可以配對的到. 反正都要去了, 就塞一下吧..

肥肥 + 娜娜 都很興奮. 兩個都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 還玩得很開心 !

IMG_2294.JPG  

準備出門了..

IMG_2291.JPG  

到了台大醫院的門口, 肥肥灑了一泡好久的尿. 本來抬腳尿的, 結果太久了, 腿軟了, 就四隻腳站著尿了.

IMG_2295.JPG  

在醫院的檢驗室. 等著檢驗人員來抽血做血液的配對.

IMG_2297.JPG  

因為必須拉好我家的拉拉, 沒辦法幫肥肥拍下他抽血的樣子. 聽 eddy 說, 他也是超級怕針的小孩. 早上驗四合一的時候, 兩個大男人壓住他, 醫生才能抽點血做四合一檢驗.

eddy 抓著他的頭, 安撫他, 不讓他看到針, 醫生從後面抽他後腿的血. 抽完血, 在休息.

IMG_2302.JPG  

兩個抽完後, 在等的時間, 我們陪他們兩個玩了一陣子, 累了, 趴著休息. 等了 40 分鐘.

IMG_2311.JPG  

我的拉拉. 這是他第五次捐血. 快變成專業的捐血狗了.

IMG_2314.JPG  

肥肥的標準姿勢. 短短的腿還可以交叉.

IMG_2322.JPG  

結果~ 還是只有我家拉拉可以配到. 肥肥的血沒有辦法跟小馬溶合.

不過也還好, 因為肥肥超怕針, 可能還要請醫生麻醉才能輸血吧..

拉拉又去抽血了 ~

IMG_2327.JPG  

可能是實習生, 拉拉被搓了好幾針, 都沒有辦法找到血管, 還腫起來.

我可憐的拉拉. 看他門這樣一直搓一直搓的, 我都快發火了. 好心疼喔. 他們難道不知道我是他娘. 後來好像是一個資深的醫生, 他一找就找到了. 開心的是, 我家拉拉的血很健康, 一下子就 好了. 據他們所說, 是用噴出來的. 太肥的狗狗, 血都很難抽. 脂肪太多.

拉拉被抽了 120 cc. 這可以讓那隻小馬多撐兩天.

小馬必須要一天一帶血. 真的很危及. 只是聽說很多狗狗來過, 好像都配不到. 昨天聽說還有一隻黃金有來, 也是配不到. 還有一個協會也帶好幾隻過來, 聽說也不能用..

IMG_2331.JPG  

如果你也願意帶你的狗狗去醫院捐血, 跟我說, 我來問問他還需不需要.

狗狗捐血跟人一樣, 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對他們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