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家裡也有養狗, 當你的狗狗不吃飯, 生病, 怎麼樣都不想吃, 一臉憔悴, 不舒服的樣子. 你看了真的會崩潰.

廠房裏面有一隻米克斯, 他的狀況跟肥肥很像, 也是因為有心臟的問題, 也是腹水. 因為他超愛吃, 雖然肚子腫成這樣, 只要我今天給他的東西味道重了一點, 但是他多少肯吃一點, 或是吃光.

只是他的肚子腫得很嚴重, 我們正在等來旺的中藥起作用, 只是因為他不能塞藥, 天天又只是趴著, 我們很難看出來他到底有沒有好一點. 因為他不能打點滴, 所以我們訂了一箱的葡萄糖水讓他補充體力. 我試喝過了, 甜甜的, 很好喝..

這個也是買來給阿肥和那隻生病的米克斯妹妹備用的. 以防他真的再不吃多一點東西, 只能靠葡萄糖水補充體力..

P1220046  

~~~~~~~~~~~~~~~~~~

肥肥到現在也是顧的讓我心力交瘁. 到現在是愛吃不吃的. 只吃一點點的東西, 走路又常常跌倒, 腿軟的跌坐在地上. 我不確定是因為不吃, 體力不足的讓他腿軟, 還是髖關節, 還是因為他的血液循環不足的問題, 或是因為貧血呢? 

翻開肥肥的耳朵, 看他的眼睛, 他的黃疸也很是讓我擔心..  

小型犬都做好結紮了, 只剩下四隻還沒有做好. 我跟 eddy 說, 這兩天帶肥肥去醫院了吧. 我每天這樣看得好心疼, 顧的好累.

 

家裡的公拉拉, 最近也是一個樣. 救了他的這半年來, 他看醫生的次數, 費用也是跟肥肥多, 我們大拉拉的營養品, 也是多到整個櫃子都是塞滿了. 大寶寶目前是肯吃東西, 但是牙齦越來越白, 貧血越來越嚴重. 我怕又是到了不吃, 需要到輸血的狀況. 每天都要煮一些味道重一點的東西, 讓他願意跟著我們家其他狗狗一起趴在廚房門口等吃飯. 因為我忙著顧肥肥, 忙著其他生病的狗狗. 我也只好拜託我們的一個朋友帶我們家的大寶貝去看醫生. 原本希望請他帶他去台大排隊. 但是我朋友說台大超難排的, 他想要帶他到另一家醫院, 聽說專門看血液的. 我家的大拉拉, 從救他到現在, 血小板指數從沒有正常過. 他永遠是帶著疲憊的眼神在睡覺. 就算他開心的跟拉妹妹, 米妹妹玩, 可能只玩不到一分鐘就累得趴下了..

但是他最近幾乎沒有玩過了.. 就只是趴在沙發上.

 

昨天我打給我的一個狗友, 他很會做菜, 請他幫忙做一些東西給我們生病的狗狗吃, 如果他們肯吃, 我就跟他們要食譜. 我也打給了米格魯小隊的隊長~ 布蘭達, 請他幫忙做菜. 看他能做些讓肥肥肯吃的蔡.

你門家狗狗生病, 不吃飯, 妳們做甚麼給他們吃?

肥肥不吃牛肉, 不吃雞肉, 只肯吃鮭魚 / 豬肝 還有人吃的飯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