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醫生說, 如果巧巧龐大肚子裡的脾臟腫瘤不消一點, 他是活不過立春的.

當時我也懷著最壞的打算, 照顧他到大約立春的時候, 剩下等上天的安排了..

今天月中了..

今天巧巧看起來狀況不錯. 我不是醫生, 也沒有儀器幫他檢驗. 以外觀來看, 他的氣色不錯.

 

這陣子, 很多人問我, 我帶巧巧去哪裡看醫生.

巧巧的脾臟腫瘤, 我們是中西藥一起並用.

兩個星期前, 我們帶巧巧下嘉義看西醫. 西醫看到他的時候, 也很坦白的跟我們說, 巧巧的肚子太大了, 他的腫瘤抑制藥物對他已經沒有效果了. 只能試試看, 有沒用就有用, 兩星期後就知道了. 說真的, 還真的沒甚麼感覺. 當時他建議開刀, 但是手術風險非常的高. 一邊輸血, 一邊開. 如果手術失敗, 他不會算醫療費. 聽了你心都涼掉了. 醫生都跟你說 "如果沒有成功了.. ". 那我們更不敢讓他開刀.

 

到中醫去看診. 這是當時我家咪咪去的醫院 (台北). 中醫看了也說, 應該活不過立春@@. 這聽了讓你心是雪上加霜. 極凍! 跟北美一樣. 醫生也說了, 開藥看看吧. 至少讓他肯吃, 有體力, 才能有體力對抗腫瘤. 他的中藥一樣會開. 只能試試看了.

 

 

上個星期, 我煮了一堆的食物, 中藥熬雞腿, 大量的牛肉. 鮭魚. ..

我到肉舖去買了1000多塊錢的牛肉回來.. 因為醫生說他可以吃牛肉和羊肉. 不要吃雞肉. 應該早點問, 我還為了他買了好幾盒的雞腿肉回家.

 2014-01-06 15.59.50

2014-01-06 16.23.14

~~~~~~~~~~~~~~~~~~~~~~~~~~~~~~~~~~~~~~~~

 

一整鍋的牛肉 有加一些的青菜, 但是不多..

DSC_1002 

那時, 只要巧巧肯吃的東西, 我全部都塞給他吃.. 心裡一直想, 只要他肯吃就好. 每天肚子都吃的飽寶, 圓滾滾的.

DSC_1010

 

 

因為早晚都是我帶他出去散步, 家裡的大小便也都是我再清理. 第四天的時候, 我發現了"巧巧沒有大便". 兩天沒有大便了!!!我很緊張得打電話給中醫生. 問他說怎麼會這樣?這樣怎麼辦? 他說不行, 一定要讓他趕快把肚子的糞便排出. 吃了太多的肉, 沒有纖維質, 肉在肚子裡不排出的話, 會發酵, 產生毒素, 現在就算肯吃東西, 不吃菜, 這樣巧巧也活不了兩三天.

醫生叫我罐他蘋果泥, 還有一些青菜打成泥灌進去. 逼他喝下去.

我是嚇到了, 怎麼為了救他,反而害了他?! 我剛好手上有一瓶當初為了一隻拉拉(肥肥)在 costco 買的蘆薈纖維液, 專門用來排變的, 我問醫生可不可以喝, 他說可以, 給他人的 1/6量. 讓他先排便..

給了巧巧2cc 的蘆薈. 打了一顆蘋果, 芹菜, 高麗菜汁罐他. 當然很難. 真的是菜味很重. 我只灌了15cc進去. 沒有辦法了. 一直在家裡等, 盯著他有沒有大便. 我是怕他的大便被我家的吃掉, 因為他的肚子又還有蟲, 我超怕我的狗狗會吃大便, 傳染給我家的兩隻.

晚上我帶他去散步的時候, 帶著他走了好久,希望多一點的運動, 促進他的排洩. 可能是蘆薈吧, 真的排便了. 雖然跟他肚子裡該排出來的量不一樣, 但是有大便總比沒有好.

當天晚上我一樣繼續灌他青菜泥, 也把他的食物加了青菜進去. 醫生說如果他不吃, 就餓他, 逼他吃菜.

醫生說, 他吃的比例是 青菜 3: 肉 1 . 或是 青菜4: 肉 1.  最好是吃到全素. 這樣才有機會活下來.  

吃青菜, 這對吃東西挑食的巧巧來說, 很難. 只能想辦法先一些一些的增加菜量.

 

地瓜, 高麗菜, 紅蘿蔔煮到爛, 一些蘋果, 青椒泥. 伴著牛肉末.

DSC_1001

可能是青菜量不大, 巧巧多少有吃一些青菜, 但是還是把不喜歡吃的青菜挑出來..

第二天, 巧巧回診中醫, 很可怕的是, 五天前, 巧巧在中醫那理量體重, 他是7。7公斤, 這次到醫院量體重, 他是9公斤多. 巧巧的體重才五六天就增加了兩公斤, 這樣可以知道他吃掉了我多少的牛肉, 鮭魚, 雞腿肉.

醫生判診的結果是 "腫瘤被養大了". 因為太多的肉, 太多的營養, 胖的不是狗狗, 是腫瘤! @@  完了, 原來, 我給巧巧吃的牛肉, 魚都是腫瘤吃掉了.

醫生也很直接的表明, 除非是減掉肉量, 才有延長活命的機會..

 

回家後, 我看著巧巧, 巧巧還是很開心的看著我.. 因為我幫巧巧在一樓做了一張他特有的床. 因為他跳不上沙發, 他又超愛我們二樓的床墊. 只要我在家, 他就往樓上跑, 在睡墊上面打滾.

DSC_1012

 

新床 ~

DSC_1053

 

 

很愛他的貴妃床~ 每天都很慵懶的窩在裡面..

DSC_1067

DSC_1056

DSC_1072

 

連我拖地, 移睡盆, 他一樣不起來, 讓你拖著走..

DSC_1060

 

看樣子, 巧巧的精神狀況有越來越好的感覺.. 剩下的就是 "食物" 的問題了..

 

我發現當我在炒高麗菜的時候, 巧巧都會來廚房看我, 東看看西瞧瞧的. 好像想要吃的樣子. 我也弄了一小碗給他..

巧巧竟然也吃了.. 原來他喜歡吃剛炒好的牛肉高麗菜配青椒!

DSC_1035

為了讓巧巧吃菜, 我原本清炒的青菜類, 現在幾乎都添加了牛肉末. 或是牛肉片.

因為巧巧ˇ 血紅素太低了, 只有 30左右. 嚴重貧血. 我很怕羊肉的味道, 所以大都用牛肉. 鮭魚, 多利魚也都被巧巧吃光了, 網路上訂的魚也還沒到, 只好都是用牛肉.

 

牛肉湯也加入了青菜了..

DSC_1046 

加了蛋, 他愛吃蛋, 所以我把蛋也加入了青菜..

這裡加了四樣的青菜..

DSC_1045

 

這個加了六七樣的青菜..

DSC_1085

 

 

現在每天不管你想不想吃, 你也一定要吃~ 大量的青菜配 少少的肉. 他的牛肉片只能當他塞藥用的點心..

這是我們家一餐的菜量..

還有紅豆, 地瓜, 或是南瓜..

DSC_1077

肉是另外..

P1250608

這只是我們家一餐的量. 其實這樣還不夠, 有時還要多一樣菜. 菜一煮, 其實都會縮水. 我還有兩隻大拉拉要吃菜ㄚ.

晚上要煮更多, 因為晚上我有給廠房部分的老的, 身體狀況需要補充的吃菜.

我每次跟人家說, 我一餐飯要做兩三個小時, 或是我家的伙食費不便宜. 大家都很難相信.. 是真的!

 

巧巧不管你愛或是不愛, 我都要逼你吃菜!中間參雜了牛肉末, 也另外加牛後腿肉, 很少的脂肪, 但是可以補充很多的血紅素

DSC_1061

昨晚沒有時間買綠色的青菜, 用了大量的高麗菜.

DSC_1088

 

這幾天我發現了一件事情, 牛肉真的太營養了. 最近為了讓巧巧吃菜, 原本都是清炒的蔡, 現在我幾乎把每一樣的青菜都用牛肉末一起炒. 結果我家啦啦也跟著這樣吃. 我家啦啦也有腫瘤的問題, 就這樣吃了三四天, 他原本消下去的脂肪瘤突然變大了. 屁屁的地方好像又出了一顆瘤. 我快要昏倒了. 吃肉真的這麼可怕嗎?

這兩天我決定再減我們家狗狗肉的攝取量. 多用一些魚肉, 蛋, 和其他的食物去取代牛肉.

因為真的伙食費太高了, 這幾天這樣買魚, 肉, 青菜, 花了很多的錢. 我到處問人, 誰知道哪裡可以買便宜的鮭魚。一個好心的狗友幫我去魚舖那裏跟他們要批發價. 買了一尾的鮭魚. 一尾的鱈魚給我.

2014-01-14 12.26.48

2014-01-14 12.27.42

還幫我問了一家青菜的批發商, 可以幫我送過來..

一箱的地瓜, 一箱的南瓜, 一箱的高麗菜!  

2014-01-14 12.23.39

也謝謝 bluepig 寄了一箱的樟芝液過來給巧巧喝.. 已經開始灌了.

DSC_1080

因為要做到"素食", 但是又要很營養, 這是醫生開給我的藥方. 很大的難題.

我幫巧巧添加了, 天然的狗狗綜合維他命..

DSC_0576

也加了益生菌消化酵素..

DSC_0577

這幾天巧巧的大便終於算是蠻正常的..

 

他也開始會翻垃圾桶找東西吃了, 還會跳上桌子啦 eddy 沒有喝完的奶茶喝. 偷吃了我一些的鰻頭.. @@  巧巧你在幹嘛?

DSC_1090

 

我也不知道巧巧的狀況現在到底如何, 不過~我知道他開始有米格魯的特性了, 愛吃, 偷吃, 貪吃.

eddy 吃東西, 他一定是跟著我家老米爺爺一起在旁邊搖尾巴. eddy 說, 你不要再搖了, 會飛起來了. 跟螺旋槳一樣. 看到他在睡墊上面打滾, 翻肚子, eddy 問我, 你確定他是腫瘤? 還是一肚子的大便?!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