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喵喵館會遷移, 剛開始, 我很害怕, 也很緊張, 更是很多的擔心..

這跟我媽當初帶我們移民去美國前一樣的心情, 這個也擔心, 那個也操心, 一堆的煩心..   (我媽傳給我的基因!憂鬱+躁鬱症! )

 

 

其實遷移這件事情已經確定差不多兩三個星期了, 直到最近我才開始慢慢的釋懷遷移的事情.. 當然還最擔心的 "金錢" 的問題..

就如同我說的, 一筆的貸款已經下來了, 因為金額貸的不夠, 我們又找了土地銀行貸了另外一筆. 目前已經等了三四個星期了吧, 我們其實心裡有數, 應該是沒有通過. 因為我身上已經太多的貸款了. 房貸, 這個廠房當初規劃整理的時候是個空廠房, 甚麼都沒有,  eddy 從頭開始設計規劃, 這所有的費用是 100 多萬, 也是貸款下來的.. 才四年, 又要貸款. 難怪銀行到現在還在猶豫..

 

地方當然確定要搬, 如果錢不夠, 銀行借不到, 當然也只好轉向朋友去借. 能賣的東西差不多賣光了, 剩下房子了. 剛開始很掙扎的跟 eddy 吵不要賣, 這個家是當初為了我的狗狗買的. 咪咪去年雖然走了, 我還有三四隻還在. 要賣也要等他們全部都離開才賣..

eddy 說, 我們就搬過去跟狗狗一起住在那裏. 狗狗都過去了, 房子其實也會很少回來住, 用租的, 還可以租自己喜歡的房子. 我們又沒有小孩, 等我們老了, 要死了, 房子留給誰? 人走了, 甚麼都空了, 甚麼都帶不走. .. ( 其實eddy 也沒說錯.. )

 

最近我想法改了..

這個房子當然是能保留就保留, 這裡有著我所有狗狗的記憶. 9年了,  我的狗狗老了, 老爺爺現在 14-15, 還是 16 我也不知道. 當初是從收容所帶出來的. 除了比較喘一點, 腿沒力, 其他狀況都還好.  拉拉應該也是 約 9 歲吧. 他的身體健康是我最擔心的.  因為他有著腫瘤基因. 現在是用保養的方式在控制他的淋巴腫瘤. 吃大量的青菜, 少量的肉類. 外加牛樟芝, 還有他的髖關節退化中.

 

eddy 一直覺得我過度的保護了我的狗狗. 他說狗狗是大自然的動物, 人類也是大自然中的一種生物. 在太多的文明科技, 物品保護下, 這些只會讓狗狗的自我的免疫力, 自我的修護能力喪失. 要多運動, 多接觸大自然, 呼吸外面的空氣, 不要一天到晚放在家裡吹冷氣. 他說, 你看廠房的啦啦, 每一隻都老到快走不動了, 現在都 13, 14歲了. 去年走掉的老啦啦~多多, 走的時候其實狀況也算不錯, 沒有太多的病痛, 他離開時是 14歲. 再透天那裏離開的一隻拉妹妹, 也是 14-15歲. 現在廠房最老的啦啦也是 14歲, 另外一隻是13歲.  他們就是正常的活動, 吃飯, 也沒有特別吃甚麼保養品. 自然的老死. 睡走了..

不只是啦啦, 這裡很多的養老狗狗也都是這樣, 睡走的..

 

這幾天, 我也把我家的兩隻啦啦, 一隻米妹妹帶去廠房了. 讓他們住在廠房, 先習慣跟很多狗狗接觸, 習慣廠房的生活環境. 讓他跟著其他狗狗一起跑來跑去.

 

在家裡都是吹著冷氣, 不會排熱, 跟人一樣, 沒有排汗, 就不會排毒...

媽咪就鐵了心, 把妳們帶去廠房, 就讓妳們跟著大家跑來跑去, 去哈哈哈吧!  

DSC_2032[1]

P1250967

 

 

之後我們要遷移的地方算是"戶外", 山邊. 那裏沒有甚麼空氣的汙染, 也沒有太多的外來物. 每天踩在大自然的土地上, 呼吸著大自然的芬多精, 每天早晨吸進樹木釋放出最乾淨的氧氣. 讓他自然的玩和奔跑. 我想這應該比我每天把他放在家裡, 吹著冷氣, 生活在"人類的大籠子"裡面好吧.

 

現在我也沒有那麼的害怕, 那麼的緊張. 或是那麼多的擔心. 我想很多養狗狗, 疼愛自己狗狗的人, 應該都有個夢想, 希望能有個農場, 或是大院子, 草地讓自己的狗狗每天可以開心的奔跑, 不要每天關在家裡. 我也一樣. 但是我一直當這個只是一個"夢想". 所有養狗狗媽咪共有的願望. 從沒想過會實現.

我也沒有想過廠房會這麼早就要遷移. 當初還想說會租個七八年的. 或是來個十年.

 

世事難料, 就是一句話, 人算不如天算. 也許上天也是特意安排這時讓我們離開. 讓我的想法早點實現. 讓我家其他三隻狗狗能在草地上跑步, 能有不用牽繩就可以走來走去的地方.  不要像去年走掉的咪咪一樣, 從踏出門絕沒有離開過牽繩, 他沒有在草地上自由的奔跑過. 也沒有在草地上翻滾過. 只有在家裡, 在他的被被上面滾滾滾.. 一直覺得我很對不起他.

 

目前我們已經請一個師傅過來做設計圖, 估價, 也請他盡量幫我們做到最低的費用. 很多做不到的部分, 會等我們資金在充裕一點時再做. 去年我本來想在廠房做個小小的泳池, 讓大型犬能在水裡走路, 也算是一種髖關節的水療吧.

一個志工朋友也推薦了他們的鐵工朋友過來幫我們做設計和估價. 我們應該這幾天也會找他過來估價看看..

 

沒錢時, 只能多多比較.. 找到最省的方式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