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真的很低落..

 

三個多星期前, 一個我認識八年, 我搬來龜山這裡後, 認識我們隔壁巷子的一隻米格魯妹妹, 我們這裡養米格魯的不多, 我自己有兩隻, 社區一樓有一隻, 隔壁棟樓也有一隻. 附近巷子有一隻, 共五隻.

我們隔壁巷子的米妹妹, 對他印象深刻是因為他的爸拔不管是甚麼樣的天氣, 颱風, 寒流, 大雨, 只要他在家, 每天都一定會騎著機車帶他去跑步兩個多小時. 對他是真的很疼愛. 

因為爸拔的疏忽, 每天運動跑步, 看起來健康, 爸拔也認為照顧的很好的米妹, 得了心絲蟲. 爸拔心急如焚, 爸拔真的很愛他. 剛開始還不知道是心絲蟲, 誤認為是腸胃不好, 一直反胃嘔吐. 不能吃東西, 爸拔帶他去看了三家醫院 (昏醫) , 都說是腸胃的問題. 一直要拔拔讓米妹妹開刀, 爸拔怎麼也想不透, 怎麼會需要開刀. 因為爸拔是機長, 因為米妹不舒服需要吃藥, 出國前, 託付我幫他照顧三天, 怎麼樣都覺得他不對勁. 我帶他去驗血的時候, 發現已經是心絲蟲的後期. 米妹妹雖然身體強壯, 但是在怎麼樣也是 12 歲了, 又加上是心絲蟲的後期了, 我們決定不讓他打針, 用吃藥的方式醫療, 這需要約半年的時間.  因為天氣開始變熱, 心臟不好的米妹, 很不舒服, 沒有胃口, 不想吃東西, 爸拔打電話問我怎麼辦, 我說燙一些味道重的牛肉讓他吃, 讓他有些食欲, 因為米妹是從小吃飼料 + 罐頭. 突然間有 "新鮮的燙牛肉" 可以吃, 非常的開心, 吃了很多, 爸拔看他愛吃, 特地也去 costco 買了一大盒給他吃.

很不幸的, 爸拔一天照三餐燙給他吃, 兩三天下來,  米妹狂吐, 又拉..... 如果對醫療比較有反應的, 應該馬上會跟我說的一樣, 會不會是 "急性胰臟炎" ?  剛好爸拔又要飛了, 又託我照顧, 我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手上沒有驗片, 醫生想應該不會是胰臟炎吧, 就先打了消炎, 止痛, 止瀉針..

這三天, 米妹沒有停過嘔吐, 真的讓我又急又擔心. 我沒有辦法連絡上爸拔, 又不敢擅自決定帶他去吊點滴. 或是更多檢驗. 只好等爸拔回來, 回來後, 商量的結果, 我和 eddy 一大清早帶他下嘉義, 找出他嘔吐, 還有心絲蟲的醫療 (用夾蟲的方式)..

這三天, 醫生是天天睡醫院顧著米妹, 幾乎是不眠不休, 醫生半夜還在跟我 line, 讓我保持最新狀況. 但是我們拖到醫療黃金期, 不管醫生怎麼努力, 米妹還是走了..

爸拔哭著去嘉義接他回來, 帶他僵硬的身體回家走一趟, 問他是想要個人火化還是全體? 火化後要去哪? 米妹回應爸拔說他的骨灰還是要回來陪著爸拔. 爸拔說他看到米妹的回答, 哭得好傷心. 他說小波從小到大都是孤獨的一個人, 沒有朋友, 沒有伴. 他本來想要讓他跟著其他狗狗一起, 讓他有朋友, 有伴可以玩, 沒想到小波這麼貼心. 還是要陪著爸拔..

我陪著爸拔帶小波去火化, 在最後上香的時候, 爸拔眼淚沒有停過, 在帶去火化時, 當們要關上時, 爸拔狂哭, 大吼的說~ 小波, 一路好走. 爸拔對不起你, 我沒有救回你, 小波, 小波... 依路好走喔. 爸拔會想你的..

爸拔哭, 我在旁邊也跟著哭.. 我也自責. 自責自己為什麼沒有更堅持要找到醫院有驗片的, 沒有堅持要讓他吊點滴..

 

~~~~~~~~~

兩天後, 我遇見住在我們家樓下的13歲米格魯媽咪, 他問我說, 狗狗骨刺怎麼辦?  醫生說依定要開刀, 可是他也不確定, 因為年紀也大了, 也因為痛到好幾天沒吃了. 天天在哭.

我說不能先吃止痛嗎? 去針灸看看?  媽咪說, 醫生說不行, 今天依定要開..

我說你看看吧, 我也不確定, 要是我, 我應該不會讓他開. 因為身體已經很虛弱了, 要上麻藥.

 

兩天後, 又遇見媽咪了, 我問他 Bella 的狀況怎樣?  媽咪眼淚馬上流下來..

他說連刀都還沒有開, 他因為太痛苦, 太虛弱了..

送醫院後沒多久就走了..

 

同一個星期, 連續走了兩隻我認識了8-9年的米妹妹..

心情很差..

 

沒想到, 這一兩年, 附近的米格魯幾乎都走了, 我家的米妹妹去年走了. 這裡的米格魯, 好像就剩我們家了..

DSC_1810[1]

我家的老爺爺~

我覺得他真的很耐操. 甚麼垃圾都往肚子吞. 這麼老了, 還是到處偷吃.

沒洗的青菜, 白蘿蔔, 高麗菜 (他的最愛), 大白菜, 紅蘿蔔, 報紙, 衛生紙 (也很愛), 紙箱, 紙類, 膠帶, 刷子, 只要能吞下去的東西, 他都往肚子裡吞.

重點是, 他都沒事. 一樣天天被我揍.

我有時再想, 你到底會是中毒走的, 還是睡到老死走的?!

DSC_180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