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進補, 紅棗, 枸己, 黃耆燉雞是我們家必備的..

炎炎夏日, 對於大型犬, 寒帶犬來說, 卻是一個酷刑..

很不幸的, 我有大白熊, 一堆的老啦啦, 這些寒帶狗狗, 一定要吃一些消暑氣的食物..

 

 

冬天中小型犬怕冷, 還可以穿多一點, 布給多一點, 包緊一點.

夏天倒過來, 該剃毛的, 能剃短的都剃短了. 跟人一樣食物上我也是想遍了我知道的方法 "消暑' !

也來問看看, 妳們給狗狗吃些甚麼消暑?  我也好試試看..

 

另外提醒一下, 夏天是心臟的季節..

老狗, 心臟不好的 (鬥犬), 扁鼻子的, 小型犬, 有心臟病的狗狗都要小心一點喔..

 

夏天屬火, 火屬心!! 夏天是護心的季節喔..

可以選擇吃一些偏紅色, 還有苦味的食物喔..

 

~~~~~~~~~~~~~~~~~~~~~~

 

夏天我在狗狗的食物上面會做一些的變化. 一般人家說吃 "瓜類" 的食物, 比較涼, 女生不要多吃, 如果要吃也要炒過或是加點薑絲.

夏天的時候, 黃瓜類, 我會切碎, 切細, 讓他們生吃, 同時也加了一些夏天的水果, 做成沙拉.

 

 

這個是前幾天做的, 鳳梨, 香蕉, 蘋果, 奇異果, 鮭魚, 木瓜, 藍莓/蔓越莓乾..

如果給我們家老狗, 我在 "莓類" 會給多幾顆, 鮭魚會多一些. 對他們的心臟保養很好..

給廠房的大型犬, 因為怕熱, 我的果類會多一點.

藍莓/蔓越莓乾, 我是買 costco 的, 裡面還是有鈉 / 糖 的成分, 因為我用的不多. 所以我是覺得還好..

買新鮮的, 好貴喔..

DSC_2119

 

這是魚皮..

魚皮其實當時是為巧巧買的, 因為他挑食, 不愛吃青菜. 因為熬雞腳要很久, 費電又費時. 在廚房裡熬煮, 我都快中暑了. 想到用於皮, 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把青菜包住. 湯頭也可以自己添加做變化. 融化後, 其實很清淡, 沒甚麼味道. 可以自己用雞湯, 或是魚頭湯, 或是自己想用甚麼做湯頭都可..

水滾後, 放進去, 煮一下, 讓他慢慢的溶解..

放涼後, 把你要的食材放進去..

DSC_2150

 

當初就是這樣把菜包在凍裡面給巧巧吃. 也可以把青菜打成泥.

DSC_2083

DSC_2053

 

 

這個沙拉就有加魚皮凍..

魚皮凍的膠原蛋白對狗狗的很好 .

有加了一些的秋葵 (顧胃), 芭樂, 莓類, 西瓜皮

DSC_2161

 

 

~~~~~~~~~~~~~~~

 

夏天是很多水果, 瓜類的盛產季節..

大黃瓜, 西瓜, 苦瓜, 蒲瓜, 絲瓜, 冬瓜, ...  這些都很讚耶..

 這些都是消暑排毒的食物..

 

大黃瓜, 我切碎當沙拉用, 當然也添加了很多的其他水果.

如果我怕我家老狗吃了過涼, 對他不好, 我會用豬肉末去炒蒜頭+薑末. 伴進去給他吃.

 

苦瓜也很棒, 我加了鳳梨, 蘋果, 一些的蜂蜜.. 打成泥給狗狗們加入飯裡..

DSC_2124

 

 夏天怎麼可能不吃西瓜?  吃完西瓜, 也不要丟掉西瓜皮旁的白色部分. 那個很好用喔..

這部分人也可以吃.. 我爸拔以前在美國是用豆腐乳吃剩的醬汁去淹這部分..

西瓜可以消暑, 也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利尿, 排毒, 排出過多的鈉..

白色部分.. 可以預防脂肪肝. 利尿, 維生素B

因為這個白色的部分是最涼的地方, 給老狗也不要太涼, 加點薑會中和一下..

DSC_1972

 

我有時打成泥, 因為不是每一隻狗狗都會吃西瓜皮..  

DSC_2137

之後變成西瓜汁, 加一湯匙的罐頭肉稀釋倒不愛吃切碎西瓜皮的狗狗飯上面

我家大白熊就要用這樣. ..

DSC_2138

 

我家老狗身體必較虛寒. 沒有那麼怕熱. 我就用豬肉炒蒜頭薑末. 到時混著西瓜皮末, 或是西瓜汁給他..

DSC_2156

 

我家老狗的飯.

DSC_2159

 

我家拉拉的飯 ~

水果是看那天家裡有甚麼, 就隨手用甚麼..

鮭魚後來是我家冰箱必有的..

當初巧巧最愛吃鮭魚, 雞肉, 鱈魚, 還有豬肉..

我沒有給牛肉, 因為紅肉容易引起發炎, 也同時助長腫瘤細胞.

 

西瓜有時用泥. 有時切碎. 不一定, 看我的時間, 還有心情..

魚皮凍就伴進去..

DSC_2134

 

~~~~~~~~~~~~

這些地瓜是我鄉下阿姨不要的, 他說不好吃, 水水的, 沒有人要吃, 又是小小根, 手紙大小, 因為是自家吃的, 沒有上農藥, 我洗乾淨後, 蒸熟, 拿去冷凍庫, 冰起來, 做成地瓜冰棒..

 

其實當初這是給巧巧吃的, 因為地瓜排毒, 也可以幫助排便. 大小又適中, 一餐一小根.

 

這樣大狗給三四根都沒關係..又可以當點心給..

連大白熊這麼挑的狗狗都超愛.

DSC_2084

 

我也曾把水果打成泥, 放進製冰盒裡. 做成一塊塊. 吃飯的時候, 菜太熱, 我就加了幾顆進去. 多了水果風味, 也多了維他命 c, 

當然也讓拉拉的飯快點涼..

 

夏天綠豆是一定有的..

綠豆排毒, 利尿..

 

多買了, 薏仁排濕氣, 也同時間抗癌. 薏仁給皮膚不好的吃, 也不錯喔..

 

今年我也買了紅豆.

一般來說, 紅豆我是冬天煮, 但是紅豆本身可以補血, 紅色, 對心臟不好的也是一個不錯的食物..

 

我也給拉拉添加了一些的板豆腐. 消暑又有蛋白直, 也可以抗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