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讓我的部落格沉寂了 兩星期...

 

心情真的一直好不起來, 不好的事情沒有斷過, 自己的心情煩躁, 疲憊, 怎麼樣都沒有辦法定下心來坐著記錄下, 中途之家瑣瑣碎碎的事情..

像是之前說的, 炎熱的天氣, 永遠不夠的睡眠. 處理不完的事情. 回到家裡, 不是往沙發上倒下睡著, 就是趕快忙著煮飯給狗狗吃..

 

另一個私人原因是因為我家老狗真的老了, 我的家是夾層屋, 分成上下樓, 電腦在樓上, 當我在家的時候, 老狗幾乎是要隨時貼著我到處走. 我上樓, 他就依定跟要上來, 但是他的腿真的沒有辦法這樣跟著我上上下下. 我昨天跟 eddy 說, 我想另外去租房子. 我家是頂樓, 夏天非常熱, 冷氣 24 小時在吹, 只怕他熱到心臟受不了, 冬天寒冷, 暖氣也是沒停過, 也怕他心臟覆荷不了. 我想去租一樓的房子, 讓老爺爺可以出去曬曬太陽, 冬天一樓理論上也比較溫暖, 不用擔心家裡的溫度會不會讓他不舒服. 當然也希望這樣他不用跟著我上上下下, 也吃力. 

如果上來用電腦, 常常都要偷偷的不要讓他聽見. 如果被他發現, 也要跟著上來, 只好自己抱上來了..

 

DSC_2614[1]

 

~~~~~~~

也加上現在我和eddy 是每晚在廠房顧著, 我們睡在木頭椅子上面, 雖然加了小薄墊, 怎麼睡都腰酸背痛, 加上狗狗亂叫, 睡眠品質超差. 我很想能夠好好的不要被吵醒的睡上半小時以上. 真的超難的. 也是因為嚴重的睡眠不足, 回到家裡能睡就盡量睡..

 

可能是因為熬夜, 疲憊, 睡眠不足, 我和 eddy 過去這10 天, 得了嚴重的流感. eddy 發燒了 6 天, 而我被傳染也燒了 5 天, 整個喉嚨是灼熱, 疼痛, 身體刺痛到吹到風, 衣服接觸都是疼痛不已. 高燒是反反覆覆, 溫度是上上下下. 早上好多了, 沒幾個小時後, 又開始發燒了.

躺在椅子上高燒的 eddy ~ 隔天, 變成我也高燒無力的躺著.. (就這樣兩人幾乎每天呈現在半昏迷的狀況, 腦袋燒呆了)

DSC_2552[1]

就這樣, 直到四天前, 換了一家藥局, 吃了不同的藥, 才控制下體溫, 扁桃腺發炎的狀況也才慢慢好轉..

 

我們自己的事情, 中途之家的事情已經讓我和 eddy 疲於奔命了, 同時間, 爸媽也老了. 很多的病痛也跟著來了. 我爸爸跟我說, 逸雯ㄚ, 爸拔媽媽現在老了, 都要靠你了."  我聽到也是臉綠. 心裡想, 明明以前是覺得兒子才是妳們養老的本錢, 加上他們是客家人, 又是老人家, 重男輕女的觀念, 是根深蒂固的, 怎麼突然現在變成是 "爸拔媽媽現在都要靠你了" ?!  

 

這句話說的輕鬆, 聽到的我, 壓力好大. 每星期他們從新竹坐車上林口, 住個兩三天看病, 而這兩三天也是讓我和 eddy 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因為要帶他們去吃飯, 看醫生, 也因為他們幾乎足不出門, 不會開車, 也不太會搭車, 很多地方都沒看過, 沒去過. 我們有點空檔, 幾乎是帶著他們去附近看看走走. 讓他們隻到甚麼是九份, 甚麼是三芝, 哪裡是淡水, 哪裡是漁港..

最悲慘的是, 我爸上星期掛急診的從新竹轉診上來林口, 需要馬上開刀. 因為他們也生病了, 得了流感, 高燒, 導致我爸的攝護腺腫大到不能上廁所, 當地的診所要我爸拔馬上轉到大醫院去開刀, 攝護腺是一般人的 6 倍大..

 

當時, 已經是高燒生病的我們, 是隨時待命, 要接送他們去醫院. 因為我爸當時還再生病, 醫生說不能上麻藥動刀, 只好先讓我爸回去休養到病好, 才能開刀. 不能上廁所的問題?  只好隨身攜帶著一個尿袋, 直到開刀為止..

 

綁著尿袋.. 看了也是難過.. 準備送他們回新竹, 因為我們嚴重生病, 怕又交互傳染給他們.

DSC_2558[1]

 

除了我爸, 廠房, 我家拉拉身上的淋巴腫瘤最近也是蠢蠢欲動. 突然間發現好像又有長大的趨勢. 前一陣子靠著吃中藥, 褐藻, 確實有控制下來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靠近中秋節" , 一個重大的節氣, 最近這星期他的腫塊突然一下子大了很多. 上次遇到 "中元節" 也是這樣.

有時真的還是不要鐵齒, 也要看看古時老人家的說法. 每年的 "節氣" 是關卡. 生病的人, 只要到了過年, 中秋, 端午, 中元, 都冥冥之中有些不順.

 

也因為拉拉的腫塊又有狀況, 我的心情更是低落. 我真的為了顧好我的拉拉, 我用了最大的努力去學, 去讀, 去問有關腫瘤的事情. 能做的, 能給的, 能買的, 能吃的, 我都做了.

中藥, 西藥, 保養品, 藥物, 按摩, 運動, 我盡量都做到了..

 

我知道所有生命都要面臨 "生老病死"..  雖然這是大家都懂得道理, 也是不變的生命準則. 只是 "看得開" 嗎?  "放的下" 嗎?  我自己是做不到. 我怎麼樣都要找辦法去跟腫瘤細胞抗衡..  因為愛他, 因為不願意他太早離開我, 因為他是我的小孩, 他值得我這樣做.

 

 

 

 

最近幾個月應該算是 "多事之春" + "多事之夏", 現在覺得好像也是 "多事之秋" ㄚ~

 

真的求菩薩的幫忙, 上天的保佑, 讓我們能夠順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