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自己的狗不少, 當然被棄養在這裡的狗狗也不在少數..

大都年紀大了..  (最小的是9歲拉拉, 約9歲的一隻米格魯妹妹, 其他的應該也都超過 10歲了.. )

也有一兩隻是生病了..

 

當然狗狗年記大了, 免疫力降低, 狗狗的數量又多, 他們的保養品費用自然是我最頭痛的事情..

 

大白熊我們也養了約四年了, 算一算他也是個白熊老頭了, 今年夏天幫他剃毛, 發現他的毛長回來的速度沒有去年快, 而且還是稀稀疏疏的慢慢長回來...

因為打結的很厲害, 被舒跑爸剃成 "三分頭" !

哇哈哈哈哈哈 )))))))

DSC_2377[1]

被主人丟棄在這裡的米格魯~ 已經爛到沒有毛的: 小米, 漢堡 (因為先天免疫力失調),

DSC_2360[1]

 

皮膚狀況很差的:小妞,

一直抓, 今年沒甚麼時間幫他用香蕉皮擦身體, 我想還是來用香蕉皮吧..

DSC_2694[1]

 

 

越來越胖, 屁股上面那顆脂肪瘤越來越大, 總是活在自己世界裡的:vicky, 

DSC_2730[1]

 

還有幾隻拉拉,

DSC_2026[1]

 

我們最近救的兩隻大白熊妹妹, 靈芝排毒, 也對皮膚好..

他們沒有吃甚麼藥, 只有吃一些消炎藥, 魚油, 靈芝, 綜合維他命..

DSC_2716[1]

當然還有我自家原有的老米爺爺, 

還有現在住在廠房的兩隻拉拉 + 一隻米格魯妹妹:apple.

 

算一算應該也有個 10 來隻吧..  

 

我自己的拉拉妹妹, 是先天帶著淋巴腫瘤基因的小孩, 為了他, 每個月的抗癌, 保養費用超過了一萬. 一個女生該做的美白保養, 扛老保養品, 防曬美白的化妝品, 我都省下來了, 換成他的扛癌保養品..  

前幾天, 算一算, 自己的私房錢都差不多花在拉拉的保養品上面了, 今年被好幾個志工丟狗, 被欠了一堆費用, 自己也沒剩甚麼錢了, 想了半天, 想到, 有一兩張10多年前買的股票, 下星期也準備賣了, 換成他的保養品費用.  會不會後悔? 也沒有甚麼好後悔的, 我想, 我既然養了他, 也是我養了9年的小孩, 我這個做媽咪的, 該做的, 能做的, 都會去做吧..

  

其他的狗狗, 拉拉現在用的保養品, 也同時分給了其他狗狗..

但是數量真的太多了, 真的已經不行了, 可是該保養的, 還是要做ㄚ. 怎麼做到基本, 最簡單的保養呢?

 

我為了這件事情跟我的朋友聊到,他說他來問問中醫, 結果答案是 "煮靈芝水"給他們喝..

一斤約600- 700塊, 10 多隻狗狗, 我可以煮上好幾個月.

如果你也是有很多狗狗的媽咪, 這是個不錯的保養方法..

 

靈芝+紅棗+枸己 燉雞肉, 排骨都可以. 這樣的接受到超高, 根本不需要逼迫他們喝. 如果沒有時間墩, 也可以煮水. 我個人習慣加些紅棗和枸己. 第一是減掉靈芝的"涼性", 第二是味道變甜了..

醫生說, 不能多喝, 喝多了會拉..   真的會!  我剛開始沒有加紅棗和枸己, 又給太多, 真的會 "拉" !

 

直接煮水的靈芝水~

DSC_2627[1]

 

加了紅棗枸己的靈芝水~

DSC_2648[1]

 

和雞胸肉一起燉的靈芝雞湯..

DSC_2478[1]

 

我也試著將靈芝片用別的方式去燉給他們喝..

今天第一次試..

絲瓜, 紅棗, 枸己, 靈芝一片, 因為絲瓜本身也是屬於涼性的食物. 怕狗狗 "過涼"會拉肚子. 雖然也加了紅棗枸己去中和一下, 還是擔心會 "太涼"..

燉完後, 覺得菜味挺重的, 可能下次要加顆蛋吧..  

DSC_2762[1]

 

我想除了煮水, 靈芝應該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一起用.. 再來想想吧

 

~~~~~~~~~~~~~~~~~

秋天是潤肺的季節, 馬上也要到了寒冷的冬天..

我家老米爺爺當然是既怕熱, 也更怕冷..

林口的冬天冷起來, 真的很冷..

為了這件事情, 當然又和狗友提到, 再次去問中醫..

可以提升免疫力, 算是溫熱補, 又可以增加膠質..

 

龜鹿二仙膠...

一大罐是 3000 多...

但是用量非常的省, 我可以用於所有的老狗. 增強他們的免疫能力, 也同時達到 "溫補, 熱補身體"的效果..

市面上很多龜鹿二仙膠, 醫生提醒, "膠"應該是"軟"的, 如果是膠囊, 是"錠", 要注意他們的純度, 還有是不是純的"膠"..

拉拉是早晚各一顆..

大白熊是早晚各兩顆, 當然也可以少一點..

米格魯是一天一顆..

 DSC_2684[1]  

 

這是給我喝的..

我冬天總是手腳冰冷, 缺血, 缺膠質, 身體超爛...

如果要"很純"的龜鹿二仙膠, 醫生說, 盡量是買"兩"的..

做成一顆顆, 過程中一點還是會失去一些的藥性..

DSC_2687[1]

 

 小小的分享一下..

 

當然每隻狗狗還是因為狀況不同, 也有自己單獨需要補充的..

下次在分開細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