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年前, 我帶回一隻繁殖場丟出的米格魯妹妹, 剛來我家的時候, 他超會吹號角的. 主要是因為 "分離焦慮症". 他從繁殖場被一個朋友帶出來到我家的時候, 很怕狗, 也很怕人. 膽小緊張.

 

那時每當我要出門的時候, 我都很緊張. 怕他狂吠. 剛開始, 每當我要出門前, 我先把米格魯妹妹放在離大門口和窗戶最遠的房間關著. 門底下也先塞布檔聲音. 讓他吹號角的聲音盡量不要傳出門外. 利用米格魯愛吃又貪吃的個性, 在房內, 我也放了很多根的結牙骨. 和一些玩具. 我當時先讓她習慣我每天回來的時間. 也慢慢讓他接受我們家的狗狗們. 很快的她習慣了我們的狗狗陪她.

在這段適應期間, 為了讓我的狗狗們不會在我關門後亂吠, 我出門前, 我把雞肉片剪成一小段一小段. 藏在家裡各各角落. 又拿兩個吃完的優格的罐子 (我個人覺得這個比較好 ), 洗乾淨, 瓶身挖了幾個洞, (要夠大讓飼料粒滑出去), 裡面裝了一些很香的飼料粒 (要圓的). 給狗狗玩, 她們會很忙碌的去滾那個寶特瓶, 讓香香的飼料滾出來. 這樣她們也可以玩很久. 當她們玩累了, 吃光了瓶內的飼料, 又會開始找家裡到處藏的雞肉片或是 小餅乾. 這樣會讓她們很忙碌又很累的~~ 等他想起我的時候, 叫了幾聲, 也懶的叫了 ~~ 

這樣過了一些時候, 慢慢的我也減少了雞肉片的份量減少, 讓遊戲也慢慢沒了....... 現在只有在出門的時候, 跟她們說, 媽咪要去上班, 我們去吃餅乾吧 !!!!! 她們是開心的等著我出們, 四隻狗狗都會各就各位, 等我把香香的飼料(餅乾), 混著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白吐司, 一人一小把, 或是灑遍地上, 她們都會忙著吃飼料. 等牠們吃完了, 我也關上了門, 出門了, 她們就自己去睡了. ....

 

***如果你也想試試看這種遊戲, 你家裡有兩隻以上的狗狗, 你要確定這兩隻不會為了食物而大打出手, 也不會爭食. 要不然你就準備回家幫她們上藥吧 ~~ 要不然你在給點心的時候, 確定狗狗是分開的, 吃的最慢的先給, 等她吃了差不多了, 你在給其他的, 要不然你像我一樣, 用灑的, 讓她去慢慢一粒一粒的找 ~~ 等吃的快的找完了, 吃的慢的也剛好吃完, 誰都不用搶  !!

 *****如果你的狗狗不像我家米格魯和拉拉一樣愛吃, 你可以換一些東西放在罐子內, 我曾放過鱈魚香絲, 搖一搖, 滾一滾, 鱈魚香絲會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