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寫完一篇難寫的拉不拉多阿祖~ doggie 的事情..  

 

經過三天的努力, 我才好不容易讓 doggie 站起來, 能自理自己的大小便. 至少能讓他生活品質還算正常.

 

忙著doggie, 一隻米格魯~ eva (改天再來聊聊這個可憐又神奇的米大嬸吧). 上天並沒有想讓我休息, 鬆口氣的意思. 馬上讓我開始忙著另一隻米克斯~ 黑妹的事情..

 

唉 ~ 又是一個煩惱和讓人心痛的病..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說起..

故事並沒有曲折離奇, 也不是讓人感動流淚, 也沒有太多的精采處. 只是從去年開始~

 

 

去年的時候, 我發現黑妹的右上方, 靠近胳肢窩的那個ㄋㄟ ㄋㄟ 頭變得異常腫大. 大得太離譜. 像是身上帶著一個袋子一樣掛在那裏.  每次他出去放風運動的時候, 就整個晃上晃下, 看起來就是 "怎麼會隨身帶著一個環保袋出門買菜" 的感覺.  

 

我跟舒跑爸說起這件事, 我說不知道是不是腫瘤, 他說看起來不太像. 

當時我試著跟黑妹的志工聯絡, 很不幸的, 當時他家裡有些變故, 我完全沒辦法聯絡他, 整個失聯. 因為這友關係到 "權力" 的問題. 我雖然想要帶他去看醫生, 但是我們沒有權力, 除非得到 "晶片" 主人的同意, 或是他曾經授權給我們讓我們去處理任何緊急狀況.

我當時唯一能做的是讓他先吃消炎藥, 因為當時我 "以為" 是乳腺發炎, 想說至少先吃藥, 讓他先消炎. 也是誤打誤撞, 那個 '乳袋" 還真的變小, 也縮小了很多..

 

這樣就過了一年..

今天前一陣子又開始了, 又變大了, 這次是比去年更大. 也很剛好的, 黑妹的志工主動跟我連絡上了. 我告訴她黑妹的 "乳袋", 我懷疑會不會是 "乳腺瘤". 建議他, 讓他切除. 因為太大了..

 

這是給志工看的照片..

也是去醫院前一天拍的...

因為是趁她在地上翻滾的時候拍的., 糊掉了..

DSC_4630

DSC_4631

 

一個非常 '大" 的 "乳袋" !

~~~~~~~~~~~~~~~~~~

因為去年一年, 志工身體狀況不佳, 幾乎跑醫院. 沒有辦法工作. 現在也才剛康復, 還沒有開始上班工作, 黑妹的醫療費用他也很誠實地告訴我他沒有辦法負擔. 但是辛苦救了他, 也這樣在中途之家養他養了 5 年了. 不捨得他這樣走了.

我們決定求救. 找願意幫忙黑妹的善心人士..

 

當下, 志工決定讓我去處理這件事,我也連忙跟台北的醫生聯絡, 安排作一些檢驗..

 

在醫院..

DSC_4654

DSC_4655

 

打了鎮定劑, 準備剃毛, 抽取細胞檢驗..

DSC_4663

 

剃毛~

DSC_4668

 

拍片子~

DSC_4670

 

清洗, 要抽取裡面的細胞..

DSC_4674

 

抽取完. 等報告..

DSC_4680

 

另一個醫生要抽取腫瘤細胞的原因是, 醫生說他覺得這不像是 "乳腺瘤". 他說, 或許真的也只是 "發炎" 而已. 但是還是要確定裡面的細胞染色體..

 

在裡面等報告, 其實心惶惶的. 等待總是讓人焦急, 尤其是在醫院, 焦急外, 還帶著緊張. 等報告更是讓人 "坐立不安"..

可能真的是好消息, 更可能是 "更壞" 的結果..

 

20 分鐘的等待, 剛好黑妹被鎮定. 因為黑妹是個極度緊張的妹妹, 我們也是這一兩年才碰的到他, 以前永遠是閃我們, 躲著遠遠的, 進出都是自由派的. 剛開始比較像是趕雞, 趕鴨的方式帶他進去. 要幫他洗澡, 剪指甲, 是天方夜譚吧..

我請醫生趕快幫他撿指甲. 趁他還沒醒的時候. 要不然又不知道何時才能剪了..

 

報告出來了, 請我進去看..

聽到醫生這樣說, 我心裡開始慌了. 如果沒事, 醫生理論上是會在櫃台就說, 只是發炎, 開消炎藥給你就好了..

還叫我進去看片子, 還有看染色體的細胞..

 

醫生看到我第一句話就說

"不是乳腺瘤喔, 是肥大細胞瘤 !"............................  (我當下快崩潰了~~~~~~甚麼?!!  怎麼可能?! 不是乳腺瘤?!)

 

醫生看我沒說話, 又看我的表情( 應該是蠻綠的吧 ), 問我~ 你知道甚麼事 "肥大細胞瘤 "?

我說, 我知道. 為什麼不是 "乳腺瘤"?!  如果是 "乳腺瘤" 還有更大活命的機會..

 

醫生說, 對阿. 肥大細胞瘤算是 "極度惡性腫瘤". 是真的比較難處理..

醫生看著片子說, 從片子上面看來, 是還沒有擴散, 整個癌細胞還在這一顆上面. 肺有一點被壓迫到, 也因為真的很大一顆. 但是也很神奇的是, 他從去年就有了, 理論上是應該很快就走了. 結果他還正常, 血檢也正常, 只是白血球偏高, 應該是有傷口了, 導致白血球上升.

我問醫生, 如果不切除, 他還有多久?!  醫生說應該是 2-3 個月吧..

我反問, 如果切除?  那不就是轉移?  不是大都只有 3-6 個月? 

 

醫生也說是. 而且, 開刀不代表他就會好, 只是讓他生活品質變好. 不要帶著一顆惡性腫瘤到處跑. 已經開始破了, 接著會腐爛, 惡臭.

 

開刀後, 西醫是做化療, 盡量地去殺死其他的癌細胞, 中醫是做 "身體的調養", 盡量的提升自我的免疫力, 壓抑過癌細胞. 讓正常細胞強過癌細胞. 剩下的就看這隻狗狗的 "生命力" 了..

 

醫生說, 先開腫瘤的抑制藥. 盡量讓腫瘤縮小, 約兩個星期, 同時也可以讓傷口比較不會繼續發炎. 這段時間, 可以去考慮要不要開刀, 開刀前也需要一些的調養.

 

回來後, 我想了很久..

因為黑妹的身體狀態還是屬於 "佳", 一切正常, 正常吃喝, 精神狀況也正常.

我決定賭一賭. 讓他開刀. 後續用保養的方式, 提升他的自我免疫力, 還有他的免疫系統. 這是唯一能救他的方法..

 

手術將預定在 兩星期後. 會跟醫生預約時間開刀. 這幾天已經先開始吃 "牛樟芝" + ""沙棘油" 了.

食物上我也已經開始做調整了. 先讓他有充足的體力開刀.

 

手術前檢驗, 開刀, 術後醫院療養 約 16000-20000.  

術後的 "免疫力提升" 保養修復約半年. 牛樟芝, 沙棘油, 服用至少要半年以上. 看每隻狗狗的體質.

整個療程預估將是 4 萬~ 5 萬.

時間約 半年.  

 

沙棘油將會持續的義賣.

1. 給 doggie 做醫療 + 後事. 

2. 給黑妹做腫瘤開刀 + 術後保養費..

 

 

我也訂了 "澳洲" 進口的牛肺. 要做義賣. 因為東西剛到. 還沒來的及拆開, 包裝.

這一兩天將會包裝, 義賣, 籌錢做醫療.

 

如果你 願意幫忙黑妹的腫瘤手術, 後續的保養..

請和我們聯絡..

這是一筆不小的金額, 我們需要很多的人的幫忙去湊齊.

 

黑妹沒有一段驚心動魄的歷史, 也沒有可歌可泣的故事. 他來中途之前, 跟所有的街狗一樣, 也只是一個路邊任人欺負, 乞食剩菜剩飯的瘦弱小黑狗. 他的命在很多人眼裡根本不值錢. 是隨時可以打電話叫捕狗隊來帶走, 等 12 天後就結束了一隻小黑.

 

一個機緣, 就是緣分吧, 在這麼多流浪狗中, 志工對他就是多了一分關心, 多了一份 "照顧", 後來決定帶他離開街頭, 找一個不用 "趁黑夜偷偷摸摸翻垃圾桶找東西吃的 "小黑". 讓他有遮風避雨, 不用風吹日曬的活著.

 

來了中途之家, 黑妹不是一個顯眼亮麗, 外表出色的小黑妹. 但是他的 "認命", "安靜", " 乖巧"  讓以前的舒跑爸, 還有我們對他也多了一點點的偏愛.  

 

幾年下來, 從極度膽小, 害怕人類, 黑妹也終於願意讓我們碰他了. 現在可以上牽繩, 已經是 5 年前根本覺得不可能的事情..

跟很多的狗狗一樣, 面臨 "腫瘤" 的惡夢..

 

雖然 他不是名犬, 但是我希望他有著一樣的機會可以去開刀, 一樣可以跟 "天" 賭看看, 有一個機會活下去..

 

先和大家說謝謝, 如果你有能力, 也願意. 我們感激..

如果你沒辦法, 也請你祝福他, 能賭贏 "天".. 讓他能繼續活下去.

 

 

 

 

 

 

 

 

 

 

 

 

 

 

 

 

http://sanimaldise.nvri.gov.tw/fmodule/Disease.aspx?DiseaseID=F5%2foFx3YjIY%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