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半年多, 我覺得一天 24 小時對我來說根本不夠用. 超希望一天的時間能讓時鐘多轉一圈, 36 小時讓我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還可以正常吃, 正常喝, 正常睡..

這幾天有人跑來廠房門口, 問我怎麼了?  我剛開始是一頭霧水, 甚麼怎麼了?  就很熱啊?!

他說他看我最近很少寫部落格, 他以為我們怎麼了, 還是我們沒有做了. 跑來看看............  呵呵呵~ 謝謝關心. 

真的是很忙很忙..

~~~~~~~~~

 

自從兩年多前, 我第一次親身經歷 "癌症 /腫瘤", 而且還是自家最寶貝的小米妹妹, 那種看著自己從小拉拔長大的孩子, 因為癌症而深受著巨大的疼痛, 不吃, 無力, 到最後抱著倒下的她, 衝往台北醫院急救, 到不治離開. 痛得讓你想跟著她一起死.

沒想到身罹癌症的狗狗接踵而來.. 沒有斷過. 一隻接著一隻, 讓已經很忙碌的我, 更是雪上加霜的身心疲憊. 面對癌症和腫瘤已經不是身體上的累, 而是心情的壓力和折磨. 狗狗是受著身體上的煎熬, 讓癌細胞一點一點的侵略著他的身體, 而照顧的人卻是眼睜睜的看著他一天天的虛弱, 一天天的枯萎..

 

現在讓我難過的是去年, 和我家米格魯妹妹~apple 一起面臨腫瘤的米格魯大嬸~ Eva..

去年 3 月, 志工從新屋收容所帶他出來,原本想要照顧他到晚年, 到終老. 當他踏進我們廠房的時候, 我第一眼就看見他 "不正常" 的肚子弧度. 是下垂的. 我問志工 "她是懷孕了嗎?" 志工說, 沒有啊. 當時大家也以為他是, 後來結紮了. 更不可能. 而且在醫院一陣子了, 醫生也沒有說不正常.  連醫生都沒有說甚麼了, 我們也只好~ 再觀察吧.

當初他從收容所離開時, 得了 "心絲蟲 + 艾莉西體".  因為年紀不小了, 討論了很久, 才決定讓他打心絲蟲的殺蟲針. 因為沒想到去年預計六月要打心絲蟲針的前一天, 我看到他的肚子弧度太奇怪了 (我找不到照片了), 一副就是懷胎十個月要生了的感覺.  我打給志工, 還有醫生, 跟志工說先去掃超音波, 也跟醫生取消打針...

志工帶去醫院, 掃了超音波, 確定肚子裡面是一個15 公分長的腫瘤. 因為太大了, 醫生看不出來到底是甚麼瘤. 一個肚子都是瘤.

因為他必須吃很多的藥, 當時我是帶她回家照顧. 一方面也是因為家裡比較安靜, 而且家裡只剩下我的老米爺爺一隻, 好淒涼. 好孤獨. 我讓 eva 回家陪我的老米爺爺..

 

因為廠房的一些事情, 逼得我們必須搬過來廠房留守, 住在這裡, 把狗狗的叫聲和噪音減到最低. 要不然我們保不住這個地方.. eva + 我的狗狗都搬來廠房了..

雖然剛開始 eva 是住在廠房. 後來才一到家裡. 膽小的他, 在家裡沒有甚麼其他狗的時候, 是一條龍. 搬來這裡後, 她馬上變成一條蟲. 只敢躲在桌下面, 看外面的世界. 比較離譜的是, 連吃飯都要躲在桌下面吃...

後來我家去世的米妹妹~ apple 也是個膽小如鼠的小孩, 也學著 eva 躲在桌子下面. 吃, 喝, 睡...

其實中間真的很小, 只是一個桌下的空間, 讓人放報紙的地方..

DSC_3067

過了好長一陣子, 這兩個老小姐才適應廠房的生活..

 

也差不多同時間, 約去年的 12 月, 我家米妹妹~ apple 發現得了 "陰道癌'. 而 eva 則是脾臟腫瘤, 外加 乳癌.  

剛開始是很不經意的在幫他換衣服的時候發現他的乳頭靠近鼠蹊的地方有凸起來的一個腫塊...

我摸到的時候, 心是震了一下..

不會吧?!  又一個腫瘤? 

而且這個很明顯的是 "乳腺瘤"..

我很急的打電話給志工, 真的是不偏不離的剛好, 志工正要出國, 正準備要關機, 出關. 在關機前一秒, 我的電話就來了.

志工說, 當下他的臉都綠了. 因為我很少打給他, 只要會打給他, 絕對是有事. 而且以 eva 的狀況, 應該不會是好事..

他也很急的接電話, 因為他要出關了, 必須要關機. 他匆匆忙忙地聽我說的. 沒辦法回應甚麼, 只說等下跟我聯絡..

我把照片, 狀況用 line 給他知道. 志工說, 這是他最難忘的一次旅行. 這五天的日本之旅, 一邊玩, 一邊看我的 line, 整個人都開心不起來..

DSC_3400

因為這裡是很容易摩擦的地方. 我在怎麼保護, 穿著衣服, 這裡還是掩蓋不了. 沒辦法阻止到這裡跟外界的摩擦.

很快的, 開始破皮, 慢慢地開始 "潰爛" 了..

當然, 外傷藥物沒有停過..

雲南白藥, 沙棘油, 樟芝, 消炎噴劑, 獨門配方的外傷藥, 能做到消炎修復的藥品, 我們都買了, 甚麼都用了..

但是真的沒辦法讓腫瘤不破. 腫瘤是只要一破皮, 就是沒完沒了地繼續破, 急速的潰爛. 除非是不碰她. 不要讓它破皮..

不破皮就不會長大?  會!  只是不會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以前曾有一隻狗狗, 他是睪丸腫瘤. 因為她太老了, 不太能動, 幾乎都趴著. 也沒有甚麼摩擦到. 都沒有破皮. 但是我們都可以在他身上聞到腐爛的味道. 到他死的時候, 是非常濃厚的腐爛味從他體內發出.

 

1

3

4

這是今天早上拍的..

IMAG0028_BURST007

當時中醫曾經預估她活不過 "過年". 當時他確實幾乎沒有熬過 "過年". 也差點要 "安樂". 那時我真的是痛苦萬分, 心力交瘁的照顧著我家死去的米格魯 apple, 一邊餵完藥, 另一邊上藥, 也要灌藥. 不要不相信 "節氣", 尤其這種超大的節日 ~ "過年". 很多狗狗捱不過~ 走了. 當時我是看著我家的 apple, 還有他同時虛弱, 痛苦. apple 是真的沒有熬過, 逼得我要 "安樂" , 讓他不要再痛苦了.

那時志工和我也覺得 eva 好像也是在搖搖晃晃的. 曾經好幾次他是痛到趴不下來. 我們也隨時準備好要安樂了. 但是並沒有像 apple 一樣嚴重, 最後是噴血噴尿的痛苦著. 他的生命力真的很強, 他走過了..

eva 也熬過了立春, 元宵, 還有一些小小的, 不知名的日子 (要看農名曆). 只要那天他很不舒服, 去翻農民曆, 一定是有甚麼 "日子".  

 

eva 活超過了中醫預估的日子好多個月..

日子一天天的過了..

但是他的狀況是真的越來越差. 越來越瘦, 也因為狀況差, 平淡無味的青菜蔬果對她來說, 更難讓他下嚥. 原本她就不愛了, 但是因為沒有甚麼選擇, 只好跟著大家吃菜, 很少的肉.

 

最近一兩個月, 幾乎只肯吃 "肉'. 剛開始還肯吃各式各樣的肉, 後來一個月, 只肯吃 "雞肉". 有時還必須吃 "有味道的烤雞腿, 雞排". 要不然頭就撇開, 就算你硬灌她食物, 他還是會到外面去吐掉...

我和 eddy 幾乎每星期都要去一趟 "好市多" 買這個雞腿肉給他吃. 他一個人就可以吃下三根雞腿.

你覺得會不會太鹹?  當然會, 但是他還剩多少日子?  他想吃甚麼, 愛吃甚麼?  願意吃甚麼?  都給他吃了..

有吃就能活, 有吃就會有力氣走路, 有吃就會有希望.

 

DSC_4749[1]

 

就這樣來到了現在 六月..

最近狀況更差了, 幾乎都不吃了..

就算吃了一點點, 沒多久後都吐光了..

因為腫瘤已經大到壓迫到了胃, 讓他沒有辦法吞下食物.

 

如果你說打成泥灌食..

當然做過.. 照吐. 才打進去幾 cc, 一個多小時後, 差不多就吐了..

IMAG0024\

 

這是今早吐的..

早上到現在吐了五次, 我清了五次..

IMAG0033

IMAG0045

 

現在走路也是搖搖欲墜的. 有時還軟腳, 跌了一下..

走路是晃晃晃到水盆那裏喝水. 因為體內發炎, 讓他一直喝水..

中醫建議我給她喝點 "生馬鈴薯汁" 去消 "胃炎".

我也做了, 但是沒多久又吐了..

拍得不好, 看不出只剩肋骨的 eva..

IMAG0036

有沒有考慮到安樂?  當然有...

志工和我為了 "何時安樂" 的事情談了很多次, 說了很久. 但是就是那雙眼睛, 告訴你 , 我只是難過, 我並沒有想死阿..

頭套上面都是他吐過的痕跡. 一直擦, 一直吐..

IMAG0043

IMAG0041

IMAG0022

 

 

兩人都說不出口.. 我也打不下這個電話給醫生..

看著這雙大眼睛, 我們怎麼說得出口? 

IMAG0042

 

曾經她也是個漂亮的老小姐的..

DSC_2293

 

寫這一篇不是要幫她討溫暖, 也不是硬要幫他做醫療, 或去募款..

只是感到很心酸..

 

人老了, 一堆的病痛..

狗老了, 不一樣也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