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先跟這星期想要來 "拜訪", "認養", "看狗" 的人說對不起..

這星期我們先要對外 "謝絕訪客" !

我希望米格魯~ eva 能在最安靜的狀況下離開. 他也應該是這一兩天了..

 

~~~~~~~~~~~~~~~~~~~~~~~~~~~~~~~~~~~~~~~~~~~~

 

我們老狗很多, 這是眾所皆知的. 老狗多 = 狀況多.  老狗多 = 病痛多.

 

我們的米格魯大嬸~ eva 目前狀況非常的不好. 前天下午我邊工作, 邊哭. 眼淚邊流. 當人或是狗狗重病到最後, 尤其最後幾天, 是非常的痛苦. eva 更是如此. 他是揹著兩個腫瘤帶來的痛楚. 昨天早上狂吐了  5-6 次. 我和志工幾乎都掛在網上聯絡, 安排, 討論, 也和醫生討論怎麼 "安樂" 最不讓 eva 受到驚嚇, 害怕.

eva 是非常 "緊張" 型的狗狗. 以前的主人一定常打她. 只要我一吼, 棍子一拿出來, 他會嚇到噴尿.  只要見到陌生人來, 尤其醫生一身都是 "陌生的狗味" 時, 他在怎麼沒力, 怎麼癱瘓, 他爬也會爬離開醫生. 在這樣的恐懼中, 醫生的鎮定劑打下去, eva 心中應該也是充滿了 "害怕". 這樣跟我們希望的 "安樂, 平靜, 安詳" 的離開差很遠.

當然我們也做不到  "牽狗狗過去房間裡面, 醫生在房間等".  那像是 "牽著他去行刑". 我沒辦法做到, 志工也沒有辦法..

 

eddy 覺得我多心了, 都難過成這樣了,  幹嘛想這麼多, 帶進去就是了.. 

我想到我有跟我媽要過它們用剩的 "鎮定劑".  我突發奇想, 如果要帶去安樂前, 先讓牠昏迷, 讓她昏睡, 癡呆. 這樣他因為昏睡, 可以少點痛苦.  我試了第一次, 半顆... 沒用. 後來狂吐的時候, 吐光了.

第二天, 我試了全顆.......

結果她意識還是清醒, 身體不太能動. 這樣還是沒辦法做到讓他 "昏迷, 癡呆" 的狀況..

我打給了醫生, 問他鎮定劑可不可以打 "皮下"?  他說可以. 但是發作的時間會拖一陣子..

那我問, 可以我們先打嗎?  要安樂前一兩個小時, 我們先打皮下, 讓她昏迷, 你在過來做 "安樂'.   

醫生說是可以, 只是沒有人這樣做過..

 

我跟志工說, 就試試看這樣吧..

我們這裡安樂過好幾隻狗狗. 但是狀況都是已經到 "命危'.  不打不行的地步了.

一次是狗狗癲癇, 24小時, 幾乎沒有超過一個小時是清醒的. 他抽蓄, 口吐白沫, 撞牆, 咬龍, 真的很可憐, 很可怕.

一次是癌末黃金, 已經是攤成一塊皮 + 毛+ 頭 + 一個跟蘋果一樣大, 腐爛惡臭的腫瘤在她的嘴上面. 最後是攤在尿堆裡. 因為沒辦法吃, 沒有大便了..

最後一次是我家米妹妹 ~ apple..  也是已經攤了..

 

現在的 eva 可以緩慢的, 暈眩的行走. 因為沒吃. 還是可以牽出去.  難道跟收容所一樣, 牽著進去一個房間, 然後安樂?   這樣 "安詳' 嗎?

昨天, eva 的狀況還是很差. 還是有吐. 可是比前一天好很多了. 只有吐一次. 因為我塞了消炎藥. 可能是因為是藥粉, 我加的蜂蜜不夠多, 太苦了. 以致讓他走到外面去 "反胃" + "嘔吐"..

 

但是完全沒力. 站起來沒力氣踏出下一步. 站在原地暈眩. 嚴重貧血. 因為血都被脾臟腫瘤拿走了..

我想到一個朋友送過幾罐 "營養汁" 給我們加蘋果. 還有兩罐. 我也拆開了給她喝了..

就算要死, 也不要餓死.

IMAG0064[1]

 

因為是星期六, 我們很忙, 也很難離開這裡. 我請志工去醫生那裏拿針..

止痛, 止吐, 鎮定-- 最後由醫生來做安樂..

IMAG0063[1]

 

昨晚整晚, 我打了馬鈴薯泥 + 水 給他內服外用. 9 點多開始洗馬鈴薯, 打泥. 一邊弄其他狗狗的食物..

11 點多開始餵牠馬鈴薯汁, 營養液, 一邊幫她外敷腫瘤的部分.

沙棘油, 消炎噴霧, 馬鈴薯汁, 泥.. 都在電腦旁. 一邊餵, 一邊想要寫部落格. 結果也寫不完. 因為雜事太多. 昨天不是只有 eva, 有狀況. 還有兩三隻發燒. 整晚不停得來來回回看狀況. 有沒有退燒, 有沒有好點..

IMAG0062[1]

 

外敷在傷口上..

IMAG0071[1]

 

 每天從七點開始吧, 他就幾乎快要掛了. 脾臟開始運作, 他就開始搖搖晃晃地起來喝水. 因為又開始發炎, 難過了.

給他任何東西都一定要在傍晚後, 才不會吐..

今早 (6 點起來打汁) 餵的馬鈴薯汁, 又吐光了..

進進出出大概快要 10 次喝水. 到9 點左右倒下來不能動了. 因為沒有力氣走了..

IMAG0072[1]

 

 

看他這樣, 很難過.. 當然他更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