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被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弄到覺得自己瀕臨崩潰的感覺.

第一次是這樣看著自己照顧多年的狗狗這樣的老化, 這樣的面對 "老" 態. 我的心情是筆墨難以形容的怕. 多多是第一個我自己顧了3 年多的狗狗在這裡終老的. 我去年以為我幫他找到家了, 結果失望一場. 後來就讓他在這裡養狗到走.

這個話雖說容易, 但是自己卻是親眼目睹了生命的過程. 在 eddy 那裏的老狗狗除了寶寶和 doggie 這兩隻老啦啦我比較熟之外, 其他的我來的時間不長, 之後就轉給 eddy 照顧. 可能因為不是每天在看, 所以感覺沒有那麼強烈.

多多兩星期前扭傷了前腿, 一直是處於跛腳的方式走路. 這對年輕狗狗來說, 只是一個小受傷. 但是對 "老年人來說", 這個很嚴重. 加上他的體重很重40 公斤以上, 三隻腳走路對他來說, 更是走不了, 三條無力的腳去撐他的體重, 只是讓他一直滑倒. 讓人看了更是心疼. 更是難過.

後來帶他去打了針, 他是有比較好了一些, 可能也是開心, 自己好了很多, 又開始開心的跟米格魯一起玩, 結果 ~ 再度的跛腳了. 他痛到不吃飯, 整個身體都在抽蓄, 懺抖. 連他趴著都是這樣, 我當時不知情的看到, 我以為他發生了甚麼事情, 打電話給醫生, 請醫生幫忙, 醫生一肚子火, 他說現在快要半夜了, 我睡了, 我沒有辦法這樣過去看狗狗為甚麼一直不庭的抽蓄. 我也打給了多多的主人, 跟他說我現在不知道多多怎麼了, 我怕是一個萬一.

更慘的是, 他頭頂上面的肉瘤又因為他去抓他, 發炎長大了. 弄得自己都是血. 他之前長過, 我請醫生弄掉了, 醫生也跟我說, 可能還會再長. 是真的又長大了. 跟大寶上次一樣, 去抓他, 發炎了..

當初又慢慢長大的時候, 有考慮要不要幫他開刀拿掉, 但是想到他年紀大了, 要麻醉. 心裡還是覺得不安. 想說, 不要動他, 看他會不會慢慢的消下去, 因為醫生也說, 有時候會自己慢慢的消掉.

沒有幫他戴上頭套是因為, 他三隻腳走路已經一直跌倒了, 如果還帶著一個頭套走路, 一定更是難走動. 那時他也沒有去抓過他. 所以也不想幫他帶.

 

P1090967  

牆壁/ 身體上面/ 他的睡墊上面都沾到血滴..

睡在止滑墊上面讓他好走路, 不要滑倒. 沒想到這樣也能把自己的腿弄傷.

這時他的表情是很痛, 皺著眉頭. 也不肯吃飯.

P1090969  

我找到了一個頭套讓他馬上帶上, 不要再碰到傷口了, 也和醫生約開刀去除他頭頂肉瘤的事情..

這幾天, 我和舒跑爸一直摸, 一直測驗他的腿, 看他是不是骨頭斷了 (雖然機率不大, 但是還是要假設看看),  終於發現他好像是肩膀的肌肉拉傷了. 讓他整個背部, 前腿, 身體都再疼痛. 我雖然給他吃了消炎藥, 止痛藥, 可是還是一樣沒有減少他的痛.

我打電話給台北的醫生, 他說消炎藥, 我說我給了, 還是沒有用. 他說用冰敷看看. 我問他說, 是不是有一種 "肌肉鬆弛的消炎藥"? 可不可以買來給他吃? 他說可以. 可以給他吃這個.

去藥房買了兩天份看看..  ( 每 6 個小時吃一次 )

前天晚上把藥塞在雞肉裡面給他吃, 現在都要墩雞腿/ 豬肝 給他伴在他的粥裡面, 他才吃一點點. 要不然不吃飯.

P1100053  

第二天, 舒跑爸說, 他好像有一點點好一些了, 是開心的用三隻腳跳出去, 還開心的跳著回他的小房間.

還是幫他帶上了頭套, 因為找不到他可以用的 尺寸. 頭套是只能帶一半. 至少讓他抓不到就好了..

吃個肌肉拉傷的藥, 身體比較能舒服的躺著了. 前幾天幾乎都是彎著睡, 因為很痛..

P1100054  

 

最近多多老的好快, 好多 "老狗" 的問題都發生了. 後腿無力, 容易跌倒, 拉傷, 扭傷, 長小肉瘤, 我發現他的小腿也長了一小顆.

最近一個多星期, 心情跟著他起起伏伏, 都覺得自己快要不行了. eddy 說, 都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才會讓我喘不過氣來. 我也知道是這樣, 但是我就是放不開心情去面對 老化 / 病痛/ 死亡的 事情.

這幾年來, 我也接觸了很多的 "狗狗走了" 的狀況. 上一次是番茄因為糖尿病發作引發了器官衰竭, 常常來我們這裡度假過夜的鄰居米格魯被人活活打死....

我自以為我可以很鎮定的面對 "生命的過程". 但是當真的去面對時, 真的是很難. 我家裡有一隻老米爺爺. 跟著我也 7 -8 年了吧. 也是這樣天天的把屎把尿的跟著我這麼久, 雖然每天跟著他屁股後面罵他偷偷亂尿, 但是我不知道當我必須陪他到最後的那一段路時, 我要怎麼面對.

 

這是我最近在臉書上面分享的一段短片, 其實我不太敢看, 但是我知道一定會讓我哭.

看字面的意思也應該是狗狗生命的最後一段路. 我也問過我自己, 當他最後的那一剎那, 該不該幫他 "走", 還是讓他'自然"?

如果他正在掙扎著, 痛苦著, 我該不該放開他呢?          

我不知道.. ..

Thank You Jason Wood for allowing us this moment.
Oden's struggle with cancer finally came to an end.
May he rest in peace and his memory be eternal

http://vimeo.com/819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