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除了顧我家的老米, 非常老的拉拉~  doggie, 另外也忙著跟兩隻癌末的狗狗拼了.

 

這隻黃金妹妹幾個月前來這裡的時候, 其實我也知道他的肺癌開刀後, 已經擴散了. 我心裡也有準備, 應該只有一兩個月的時間了. 真的沒想到, 他現在來了第三個月了. 因為他吃的是鮮食, 運動量大, 愛玩, 又加上有給草藥, 活超過了醫生說最多的兩個月, 本以為已經控制住腫瘤的擴散, 狀況也穩定....

沒想到, 再邁入第四個月前, 我們的胖胖妹妹突然不吃飯了, 很突然開始吐血吐痰. 剛開始我以為是感冒了, 或是一個意外. 結果這四五天(星期六開始) 是天天吐痰帶著血絲, 我也很確定他不是感冒, 而是腫瘤造成的. 原本星期六要帶他去拍片子, 也確認我的猜測是不是對的. 但是真的忙到我們想要帶狗狗外出的空隙都沒有. 連續兩天都沒有辦法出門.

 

IMAG1212[1]

 

 

我本來想要偷個一小時衝去醫院, 但是我真的被拖著 "說話". 電話, 志工, 訪客, 認養的人. 我其實當時脾氣已經出來了. 我前面是滔滔不絕的 "說話者", 而我後面是喘到不能呼吸, 咳嗽咳到有出血的黃金妹妹.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訪客說, 可以長話短說嗎?  可以改天再聊嗎? 可以不要再說了嗎?  我真的很多事要做, 我真的是做不完, 我真的很趕, 我真的不想在說話了 !

我希望來這裡的訪客, 志工, 能夠也在乎一下別隻狗狗的狀況, 我們的狀況. 也許他們剛好再休息了, 可不可以不要大聲嚷嚷的說話, 輕聲細語能嗎?  也許剛好我們臨時有事, 臨時狗狗有狀況需要急診, 可以先長話短說, 或是改天再說嗎?

這樣被拖著, 狗狗一餐飯吃了五六個小時, 結果, 晚上的也不用吃了, 因為六點多才餵完早午餐. 周末塞車, 難停車, 也沒辦法去醫院了.

星期一, 黃金胖胖的主人來看他了, 我再餵飯, 他們對這裡也不熟, eddy 直接帶著他們和狗狗去醫院了..

結果比我預期的還糟..

片子出來了...

結果是~

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了. 從肺開始, 轉到肝臟, 再轉到其他器官..

 

其實也很明白了, 他剩下的生命是 "幾天" 了.. 這幾天是越咳越嚴重. 喘的越來越嚴重, 吐出來的痰是越來越多, 昨晚他喘到有輕微的肺高壓. 頭需要抬高才能呼吸..

所有灌的藥, 所有灌的食物, 全吐光了..

 

我沒有說甚麼, 也不想說甚麼...

我也是上星期才知道, 我給他的優頓草其實有用, 但是卻是量給少了. 太少了.

8/4日開始, 我給他吃優頓草, 但是我因為不確定應該給他的量, 起初只給了他五片, 接著看他沒有拉肚子, 跟著給了 10 片. 也是漸進式的給他憂頓草最高到 15-18 片.

當時他突然開始不太吃飯了 (8/4), 一碗飯可以分成四五次, 加了很多的味道進去才慢慢吃玩.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決定賭看看. 就賭看看我能不能贏..

吃了葉子兩天後, 他也突然開始吃起飯了. 我本以為這樣的葉數就可以了. 沒有再增加. 也因為我的葉子也不夠, 長出來的葉子根本不夠這麼多隻狗狗吃..

就這樣又過了一個月半個月半..

直到 9/19 他突然又不吃飯了.. 就是前幾天的事情..

 

這是網路上建議的葉量..  

优顿草採下来后马上食用效果最好,放在雪柜越久药效递减。此外,优顿草枝茎可以加3-5粒红枣和2片姜煮水来喝,利尿去浊;也可以用来煮汤或者栽种。

  • 医治癌症优顿草叶子的用量:
  • 第一期: 每天50叶(10克)
  • 第二期: 每天100叶(20克)
  • 第三期: 每天150叶(30克)(如果是150叶,可分2-3次食用,早、中、午)
  • 第四期: 每天300叶(60克)(如果是300叶,可分3次食用
  • 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末期癌症病患,在紧急情况下可用500片(100克)优遁草,不加苹果直接加冷开水分3次(早、中、傍晚)去搅,过滤后弃渣只取汁喝, 如此方法连续服用3至4天即可看到效果

 

昨天, 因為咳得太嚴重了, 一點都不願意吃..

我沒辦法, 只好開始做 "灌食"..

eddy 幫我做 "餵管"..

IMAG1237[1]

 

IMAG1236[1]

 

結果是 灌多少, 吐多少..

才餵一針, 狂吐了三攤..

IMAG1238[1]

 

又試了一次, 結果還是一樣..

不停的咳, 不停的吐..

結果到了晚上 "肺高壓" 出現了..

當下我真的想傳訊息給他的主人, 跟他說 "明天讓他走吧". 他太辛苦了.. .

當晚, 我也是豁出去了. 摘光了所有剩下的葉子, 跟著雞肉打成泥... 全硬灌下去..

我想, 最壞是提早幾天走. 也不會爛到哪去了..

 

~~~~~~~~~

肺癌很可憐的地方是最後會不能呼吸, 肺功能完全失去, 就算你讓他活在氧氣箱也是沒有意義. 因為他還是吸不到氧氣. 最後會像是有人用繩子勒住脖子, 眼睛爆突, 腦部缺氧, 失去意識..

也有人說他們的狗狗最後是血從鼻子和嘴巴開始流出. 因為腫瘤破了, 開始流血..

 

不管是甚麼, 應該是不會讓我們的胖胖走到這一步..

IMAG12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