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除了為了 米格魯 Lucky 的事情煩惱外, 也同時要擔心一隻很少出現在大家面前 的公拉拉. 我和他的媽咪說, 我想幫她換個名字.   第一, 換個心情, 改個運 ~ 第二, 以免混淆. 每次我說啦啦, eddy 都要問, 什麼啦啦? 誰? 只能說再次強調: 公拉拉......

 

當初他來的時候, 她檢驗出來, 沒有犬瘟, 但是有兩種愛莉西體. 嚴重缺血. 我也幫他補了又補, 也給他吃了黑酵母. 那時她永遠是靜靜的躺在籠內睡覺. 不動, 不叫, 好像這整個世界與他無關. 有時我還懷疑他是不是聽不見. 為什麼他對週遭的事情都沒有太多的反應. 還是因為身體太弱, 嚴重貧血, 所以懶懶的.....

當初因為它還沒有結紮, 又差點和我們的公狗打起來, 所以他出來玩的時間都要和大家分開, 以免有任何一隻狗狗受傷. 她出來的時候, 都是和女生們一起, 尤其會和波妞一起配對著出來玩. 波妞應該叫做: 傻妞. 她真的是少根筋的女生. 雖然現在有漂亮了一些些, 但是還是一樣的傻大姐的模樣.....

每次她玩的時候, 都只有玩一下下, 就趴著了. 她很少朋友, 除了傻妞會找她玩, 其它的也很少跟他有互動. 她很自閉, 孤獨, 又帶點點的冷漠. 跟其他的拉拉完全不同...... 我完全從他的眼神中看不到它的心情. 也不能了解他的想法. 她總是靜靜的看著我所有的動作.

前兩天問醫生她的腿, 醫生說 她有寬關節的問題. ..... 那時我才恍然大悟, 為什麼他總是不和大家一起玩, 為什麼他總是趴著, 不想動. 因為它會痛...... 愛哭的我, 那時聽完後, 又想哭了...... 怎麼又有一隻有問題ㄚ. 她的個性已經讓我很頭大了, 現在他的腿.......

她的四肢, 她的缺陷, 也是因為當初 "商人" 為了謀得暴利, 近親交配, 才會導致他先天上的問題... 不只是他, 巧虎也是~

我打給了他的媽咪, 我說了醫生說的. 我也是腦袋一片空白.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他的問題. 這就讓它變成一個 "不完美" 的小朋友嗎?

什麼是 "完美" ? 有完美的狗狗嗎?  應該跟人一樣吧, 都有他的優缺點, 我家的拉拉雖然沒有寬關節的問題, 但是他頑皮, 愛破壞, 愛撕爛所有的紙盒. 最嚴重的是 "吃大便"..... 但是我養了他, 我必須接受他所有一切的破壞. 包容他的缺點, 和讚美她的優點.

那我能幫巧虎, 和這隻拉拉找到他的幸福嗎? 她冷漠的個性, 我能讓她慢慢體會 "愛" 嗎?  解開它的心房, 讓它變成一隻超親人, 又愛撒嬌的拉拉媽? 總是覺得好無力, 我也不知道怎麼處理.  ~~ 我頭又痛了!  最近頭常常好痛 ......

~~~~~~~~~~~~~~~~~~~~~~~~~~~~~~~~~~~~~~~~~~~~~~~~~

獨眼小白的缺陷, 也不是他天生的, 而是後天造成的. 她讀眼, 跛腳的缺陷, 有人願意不要看他的不完美, 而去看到他溫柔, 親人的一面嗎? 她的殘障, 並不是他願意的ㄚ......

小愛 ~ 是被一個人丟棄在這裡的小朋友. 這個人當初的一時衝動, 一時的不忍, 出手救了小愛, 卻也失責了. 做了 "半桶水救援", 她再也不見蹤影了....... 小愛就這樣的被棄養在中途之家. 當初來的時候, 她是個兩個月大的小小妹妹.  前腳被車子輾過....扁了. 天天幫牠擦藥, 餵藥, 現在長大了. 雖然他沒有行動上的問題, 但是他在大家的眼中, 一樣也是不完美的小朋友, 沒人看他一眼. 只會問 ~ 她的腳怎麼了..... 一個不到一歲的媚妹...

我的米格魯~ 肥仔仔. 也只不過是前腳跛了一些. 完全沒有行動上的障礙. 但是他一樣是大家眼中的 "不完美" 狗狗......

 

好愛好愛玩布的拉拉, 她好像的小孩不是嗎?

 

 前腳有些些問題的 ~ 小愛

 IMG_1260.JPG

年紀好輕, 卻同樣有寬關節問題的巧虎 ~`

DSCF4086.JPG

寬關節沒有問題 , 卻是前腳有點點的跛, 被大家忽略它的內在美...

DSCF4110.JPG

溫柔, 親人和安靜的小小白. 被打瞎了一隻眼, 被車撞的跛了一隻腳. 她又錯在哪? 這樣被忽略?

IMG_2125.JPG

有寬關節問題的拉拉, 她的先天問題也是 "商人" 造成的. 她能有個愛她的主人和家嗎?

IMG_21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