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整天, 番茄一樣幾乎只趴著, 還有起來喝些水. 他前一天還多少肯吃一點點的西沙, 結果昨天下午, 我開了西沙, 他聞了一下, 沒有反應. 我又要被他嚇死了. 工作人員說, 他一直起來喝水, 而且沒有停過. 然後就尿尿. 尿尿很黃. 我的醫療常識真的不足, 我不知道為甚麼他會一直喝水.

我只記得以前醫生說, 一直喝水有可能是因為腎不好. 還有子宮蓄膿. 我也很急的問他的姐姐他的結紮是整套還是半套? 因為我們曾經送出去一隻黃金, 在收容所結紮的, 結果送養後, 子宮蓄膿. 原來很多醫生為了節省時間, 會只做半套, 只能卵巢, 不拿子宮. 他的結姐也打去問醫生, 他說他們這裡都是做整套的, 不做半套. 因為子宮蓄膿會不吃, 無力, 沒有食慾. 所以子宮蓄膿也排除了.

我決定帶他去吊點滴了..

我也打給了我在台北的醫生, 他說有一種可能是他身體裡面發炎了, 很不舒服, 所以大量喝水. 這個也有可能. 因為他一肚子大便, 也好不容易灌腸排出了一些, 應該會發炎吧.

但是兩三天不吃了, 我真怕他死掉. 雖說正常來說, 是不至於兩天不吃就死掉, 但是我還是很怕有狀況. 但是問了很多的醫院, 沒有開 ! 因為星期天..

番茄姐姐也天天跟我一樣的緊張. 只要我一通電話, 他就會心跳加快, 因為又有事情了. 昨天他也到處問人, 為甚麼一直喝水, 腎發炎的狀況是甚麼? 找不到醫生, 他就問資深的愛心媽媽. 愛心媽媽也很幫忙得到處找醫院, 也打電話問醫生這些醫療的問題.

後來我問我的林口醫生, 他在外面, 我跟他說我要吊點滴. 他說送去他家, 他趕回去. 我也把番茄的 x 光片給他看. 他一看就說, 哇~ 一肚子的大便. 腸子裡面都是大便. 我跟他說, 我星期六中午有幫他灌腸, 他有出來一些. 他說那在罐, 這個大便不出來不行, 要不然之後會要開刀把大便拿出來. .............................. (我快昏倒了, 開刀拿大便 !)

醫生說兩星期前他才開過一次刀, 也是因為一肚子大便出不來 (原來不是只有番茄這樣喔!). 他說這應該堆很久了, 整個肚子都變行了. 我也不知道多久了, 反正他來的時候就是整個肚子都是圓的, 整個身體是腫脹的.

我問他要吊點滴媽?  他說不用啦, 他這麼胖, 不吃沒關係, 還可以瘦. 我問他為甚麼他一直喝水, 他說因為肚子不舒服, 身體理面發炎. 那為甚麼一直有眼屎? 他說那是因為身體燥熱, 所以會有眼屎.

那這樣一直喝水好嗎? 他說這樣很好, 只要不是喝到吐, 慢慢喝, 這樣可以幫忙他自己軟便. 也看能不能讓他大便軟化後, 試著排出. 他又給了我兩個灌腸的. 要我繼續貫. 我說他已經這樣了, 可以灌媽? 他說可以ㄚ, 上次灌腸只是把他腸子最後面的大便排出, 還有中間的, 和最上半段的. 一定要讓他排出來.

我說我有給他吃一些酵素粉, 他說那也可以, 只要幫他排出來就可以了. 醫生打了消炎針, 還有腸胃針. 這次藥劑加強了. 就這樣又打針了. 這幾天幾乎都跑醫院, 我真的心臟覺得我心臟快要停了

~~~~~~~~~~~~~~~~

真的是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也是因為中途狗狗, 我還學到蠻東醫療常識的. 雖然有的只有狗狗才會有, 但是有的也會發生在人身上. 這樣多少也多懂了一些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