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大寶星期三預計要幫他打預防針, 她也一陣子沒洗澡了, 因為他的特殊體質和膚質 (不是對他特別, 也沒有偏心喔), 必須要常洗澡, 所以星期二下午, 早已在我的記事本上預定好要幫牠洗澡了........ 天氣越來越溫暖了, 只要今天沒有特別什麼事要做, 一天洗個 2~3 都可以.......

洗澡前, 預備好了--------

清潔肥皂一枚 (全新的), 馬毛洗髮精, 泡泡球一粒 (起泡泡用), 和鬆獅妹- 大寶.

先嘗試著沖濕鬆獅妹, 你有試過要把一條廚房充滿了油跡的抹布弄濕嗎? 很難對不對? 大寶也是一樣. 要很久...... 之後, 我先用馬毛洗髮精洗一次, 我的整個手掌裝滿 (我的手超大, 比一般男生的還大)洗毛精. 竟然抹上去沒什麼特別的反應, 又用了好幾個手掌的洗毛精. 整個搓過, 沖水.  同樣動作再洗一次.  沒什麼特別改變. 又洗了第三次, 用一般正常的洗毛精. 後來我開始用清潔肥皂搓洗了...... 洗了又沖, 沖玩又洗, 用馬毛洗髮精, 用泡泡球, 用正常的洗毛精...... 交互著洗鬆獅妹妹.

開始洗妹妹的時候, 大約 4:30, 狗狗出來運動的時候. 我先讓大寶上完廁所, 晃了晃之後才洗. 當我洗大寶的時候, 中途爸去五金行買東西, 去一些地方. 中途爸還問我要不要先開烘乾機, 我說沒關係, 我等下自己開.

一小時多候, 中途爸回來了, 看到我還再洗大寶, 她也很傻眼的問我" 一共洗了幾次了", 我說 10 幾次吧." 我洗到骨頭都快散了, 背都快歪了, 全身都是汗 (那天好熱). 大寶也和上次一樣, 洗澡洗到整個人都快呆掉.  快 6 點了, 把他帶去烘箱.......

 

我出門去上一節課 (1 1/2 小時), 開車來回約 1/2 小時多一點. 共 2 個多小時. 

回來 8:30 左右, 我也嚇了一跳說, "大寶ㄚ, 怎麼還在這裡ㄚ. "  她大概快脫水了吧. 

我開始洗花弟, 很快的花弟洗好了. 花弟雖然大隻, 但是屬於剛毛, 所以很好洗.

9 點左右, 中途爸接手, 開始幫花弟吹毛和修毛了....... 大寶還是在烘箱裡等待.  而我也去後面洗碗, 把狗狗們一隻隻的帶進去籠內休息, 開始分飼料, 一個個的分飯, 等牠們吃完, 幫她們一個個裝水, 整理籠內. (一個多小時候了)

10 點了, 花弟也吹好, 修剪好了, 進去吃飯和休息了........ 花弟弄好時, 花弟也快嚇死了, 累死了 ~~~ 這時, 大寶也是還沒有全乾, eddy 說, 太晚了, 用吹的吧.

快 10 點半時, 大寶終於可以自由了. 帶他進來時, 她整個人呆站著, 讓他動動, 上個廁所, 帶進籠內休息了.....

重點是: 

她洗了 1 個多小時, 又搓, 又揉, 又刷, 用了 3 種不同的洗潔精, 用了刷子, 泡泡球..... 烘了數小時, 快中暑了...... 她還是很油 ))))))))))

總共: 5 個多小時........ 最可憐的是: 大寶.

還好大寶脾氣好, 有耐性, 又乖乖的讓我們這樣操他, 真的是很辛苦.....

DSC04052.JPG  

DSC04056.JPG 

我也不知道他一共洗了幾次的照片

 

IMG0346A.jpg IMG0347A.jpg

eddy 幫他吹毛, 幫他修剪一些腳毛和臉上的毛..

** 其實他還是油的, 摸了他以後, 你還是要用肥皂洗手. 星期三去醫院的時候, 打完針, 醫生也去洗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