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兩星期前, 一個先生打電話給我, 他想要認養米格魯. 他說他門家的米格魯走了, 他非常的悲傷, 他很疼很疼他家的米格魯, 但是醫生的不當用藥, 過度用了皮膚黴菌的藥量, 導致他急性腎衰竭. 爸拔不管再怎麼努力的想要救回他的寶貝, 還是於事無補. 他後來吐血死了.

先提醒一下大家, 狗狗長黴菌的原因跟人長香港腳的原音類似, 潮濕. 人得香港腳也是因為腳掌一直悶在襪子裡, 免疫系統又剛好比較弱的時候, 就會得. 因為我也是在我家米格魯~咪咪走的那天, 太過悲傷, 結果很突然的, 那天腳掌突然開始一直起水泡, 整個漫延變成了急性嚴重黴菌感染. 後來吃了藥, 擦好了, 但是肥肥走的那幾天, 又復發了.

狗狗的皮膚黴菌也類似, 他們身上的毛, 會吸水氣, 跟你買的牛皮大衣, 毛線衣一樣, 冬天都會有霉霉的味道. 只要保持乾燥, 每天用吹風機幫他把皮膚吹乾, 可以上一點外面買的黴菌藥膏, 營養充足, 一般來說自己會好. 並不需要看醫生, 除非太嚴重的.

 

回歸正傳, 爸拔說他和他太太商量的結果, 跟我們家送出去黃金~ 豆子 + 金金 一樣, 他們覺得他們有能力可以再養一隻等家的狗狗, 他們希望把他們的愛和力量給需要愛的狗狗. 他們過來認養了. 當時電話中, 他有告訴我, 他要養一隻我們送不出去的米格魯, 我這裡一堆都是這樣的米格魯. 我們給他看了很多隻, 但是我個人希望他養的是三隻腳的~ bona, 或是永安. 候補的有 maggie, 還有魯比.

爸拔選了三隻腳的 bona. 我有告訴他, 很多人覺得他很漂亮, 也很多人問, 更有人預約, 結果~ 沒有一個有來過. 全部都讓我失望了.

我有很清楚的問這個爸拔, 你確定? 他的三隻腳, 你可以接受? 你不會覺得他殘缺? 拔拔說, 愛他就要不要在意他的這些缺失. 就是愛他.

真的很棒的一個認養人.. 真的.

也因為志工一下子找不到人來送 bona 過去認養家庭, 因為志工還是希望能親自看一下他的住家環境還有其他的狗狗. 我們決定跟著志工一起送過去.

 

真的很讓我感動的一個家庭, 第一次我遇到家裡跟我有一樣多隻的米格魯家庭. 三隻米格魯 + 一隻米克斯..

每一隻米格魯都照顧得非常漂亮. 米格魯很重要的是黑白分明, 毛色柔軟, 腳掌漂亮. 他們家是三層樓的透天厝在深坑. 三樓是超大露臺, 一樓有一個恨大的停車空間讓他們跑. 爸拔把自己的車子放在外面. 留下了空間給他們. 家裡的每一張沙發都是他們的床, 或是跟著爸拔媽咪一起睡. 爸拔還做了一個單人房給他們的米克斯. 只有他一個人能進去睡. 讓他可以獨處.

 

我跟志工一致覺得 爸拔是這張照片照的最讚的一個. 他笑的最開心..

媽咪跟照片一樣, 非常的溫柔, 他們家的狗狗都是他們自己打理的, 帶去河濱公園運動一兩個小時. 又加上他們住在深坑山上, 他們幾乎也是可以天天出去外面散步爬山.

爸拔當時也跟我討論吃鮮食的事情, 我也當然是跟他說吃鮮食的好處, 現在幾乎是爸拔自己每餐親自料理給他們吃. 點心也是自己弄青菜給他們吃吧.

1376335_10200761538909485_2032794271_n  

 

 

1390687_10200763341074538_27430605_n  

 

這是一個完美的救援送養結局..

希望每一隻狗狗都能有這般的幸福..

 

星期二, 我們中午也要趕著送我們中途四年的米克斯家族到南投的認養家庭了. 聽說也是在山上. 他們認養一家子 (6 隻), 我想也一定要在山上吧. 地方夠大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