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家米爺爺的行動和精神狀況都怪怪的. 連他很愛的潔牙牛皮小棒棒都開始要咬軟的了, 好像突然沒有力氣了. 昏睡的時間也變長了. 體力好像也退步了.

7 年前, 我剛從收容所領養他出來的時候, 他得過焦蟲. 我當時對這個 "血液寄生蟲" 一點都不了解. 那時我花了兩萬多塊才把他醫療好. 現在回想起來, 那個醫生真的很 "搶錢". 他也知道我從收容所帶出來的狗狗, 還這樣超高收費, 會不會賺得太嚴重了?!  現在我知道狗狗有焦蟲的時候, 只需要花個兩千元以下就可以醫療好. 少了一個 " 0 ".

前兩天, 我順手翻了一下老爺爺的牙齒, 看他的牙齦, 發現他整個慘白. 我心裡也突然慌了起來. 雖然知道焦蟲/ 艾莉西體 這些血液的寄生蟲是不會好的, 是跟著這隻狗狗一輩子, 當他抵抗力變弱, 身體變差的時候, 蟲蟲可能又會出來 "做亂".

我拿出了焦蟲藥, 也拿出了補血的維他命, 也拿出了牛樟芝, 開始幫他做一些醫療, 也吃些牛樟芝去增加他的抵抗力. 昨天又墩了一鍋的雞腿, 也開始幫他補身體.

我也知道狗狗老了, 很多的狀況會出來. 跟人一樣, 開始會有很多的病痛. 我家拉拉今年應該也是6 歲了吧, 爺爺應該也有個 13-15 歲了. 所有的保養也要開始了. 心理雖然都知道, 但是當自己開始正式的面對他的 "老化", 心裡還是會怪怪的. 也會難過. 也跟著我7-8 年了. 陪我走過很多的日子. 也因為他, 我開始救路邊的流浪米格魯, 也開始注意到 "流浪狗" 的事情.

只希望我家的老爺爺不要有任何的病痛走. 希望我幫這麼多米格魯找到家, 這些福報都能轉到我家的小朋友身上, 讓他們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的走完他們的日子.

在落地窗前曬太陽.

P1080261  

7 年前, 剛出收容所的米爺爺..

照片 017  

照片 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