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有養狗之前, 有空時逛百貨公司, 和朋友到處找好吃的餐廳, 所有流行的服飾和配件, 我都沒放過........ 朋友總是說我是 shopping 女王, 帶動經濟的重要一員之ㄧ.  我的薪水應該 1/2 以上是去貢獻給社會金融了吧 !!

1 ~ 2 隻狗狗的時候, 我是還可以繼續東買買, 西逛逛..... 幫她們買一堆的衣服, 玩具, 點心, 和用具. 後來搬來了林口, 帶回了第三隻狗狗的時候, 3 隻狗狗的花費, 加上房貸, 車貸, 每天來回林口/ 台北 (數次)的車資 + 油錢......開始對我的金錢的去向非常的在意了, 對狗狗吃的, 用的, 都要斤斤計較是多少錢.  連百貨公司都幾乎沒去了. 後來又收編了第四隻, 加上不定時的中途第五隻狗狗. 所有狗狗們的開銷, 醫療, 食物, 用品, 讓我早已經忘記百貨公司的路線, 忽略了現在流行的事物了. 也不管每天吃的東西好不好吃了, 只想快點把食物吞進去, 要快點整理她們.  服飾店幾乎沒踏進去過了, 唯一會去的店家是: 寵物店. 後來為了省錢, 只去寵物大賣場買她們的東西. 只有特價的時候才幫她們添購新衣服.......

鞋子買來從尖頭, 放到圓頭, 到方頭, 從粗跟到細根, 當初買的鞋子, 所有流行款式可能輪了一回了. 我還放在櫃子裡. 沒有動過. 衣服的變化, 更不用說了. 高腰流行到低腰, 所有的流行好像變的跟我一點關係都沒了....... 每天只想到我家的狗狗 要吃什麼..要買什麼 .....家裡的潔牙棒不夠了, 狗狗吃的肉沒了, 她們吃的菜也沒了, 飼料沒了........

化妝品也曾是必買品, 保養品更不可能少. 每三天敷一次臉, 現在, 全都沒了. 最簡易的防曬乳, 還是我媽從美國回來的時候, 順便買了一些給我..... 曾經衣服穿的不整齊不出門, 現在是蹓狗裝--運動褲, 運動衫一件. 連現在上班的衣服也幾乎是舊的.

好幾次我和中途爸說, 自從養了狗狗以後, 自己變的好醜好醜. 真的是洗盡鉛華, 洗手作羹湯. 沒了指甲油, 身上沒有任何飾品了. 因為天天弄狗狗, 怕戒指刮傷了她們, 也怕指甲油會讓她們吃到中毒. 中途爸回我: 你可以不要讓自己醜ㄚ, 你還是可以穿高跟鞋ㄚ, 你還是可以穿你的亮片杉ㄚ, 還是可以帶上手飾ㄚ. 是我自己不去花時間整理自己, 還怪在狗狗身上.......... 我也蠻無言的 ~~~~~~

以前是新書/ 雜誌出來, 我一定會去看. 現在只看狗狗教養, 寵物學習手冊. 寵物快報. 其它書一看, 都快睡著了. 之前一個朋友說他媽媽只要一拿起書就睡著了........ 現在我也是啊......

曾經對自己身上多出來的肥肉, 斤斤計較. 一多出一點點的肥, 努力運動. 怕穿上衣服難看. 現在一身的肥肉 (自從中途爸去年搬進來, 我胖了6 公斤). 每次回到家, 整理/餵好好家中的狗狗們, 都沒有任何力氣去做運動了.... 

今天本來決定開始減肥了, 可是回到家後, 又多吃了....... 從今天起, 一定要每天做個 15 下的仰臥起坐. 明天一定要開始減肥了~~~~~~ (希望這次有恆心了)...前天, eddy 還和我說" 嘿, 你的腿好像變的好粗喔".....臉綠了 !! 我現在已經是把長筒直靴穿成半桶皺皺靴了. (腿太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